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法国
2006法国钢琴节(图)

[ 2006-05-07 17:08 ]

 

2006法国钢琴节(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去年12月有着26年历史、有欧洲三大钢琴节之称的"法国钢琴节"首度落户北京,北京在国际音乐节、国际钢琴比赛之后,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高水准的国际钢琴节,也众多"琴迷"和几十万琴童带来了一年一度的美好期盼!今年的法国钢琴节将于6月2日、3日、4日晚7: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三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三位钢琴家亚历山大·帕雷(Alexandre Paley)、贝特兰·查梅(Bertrand Chamayou)、亚伦·赫曼(Yaron Herman)均是在国际乐坛倍受瞩目的青年钢琴家。

法国雅各宾钢琴节由凯瑟琳·达古贝(Catherine dArgoubet)和保罗-阿赫诺·贝如安(Paul-Arnaud Péjouan)创立于1979年,每年秋季9月在法国南方"玫瑰之城"图卢兹举办为期三周、约21场钢琴音乐会,音乐会的选址不仅有音乐厅、博物馆,还有中世纪修道院!6年前,雅各宾钢琴节更是延伸到巴黎,每年春花烂漫时节,让清丽的琴音回荡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剧院。法国钢琴节多年来秉承着创始之初的目标:向世界展示杰出的钢琴艺术家--翻一翻钢琴节历年来的节目册,就可以看到:霍洛维茨、里赫特、尼古拉耶娃、布兰德尔、贝尔曼、莱昂·费舍尔、玛利亚·皮尔斯、阿格里奇、齐默曼、奥佩兹等顶级钢琴大师的名字。

此次来北京的三位钢琴家,每位都可圈可点。6月2日登台音乐堂的钢琴家亚历山大·帕雷曾荣获巴赫钢琴比赛第一名、保加利亚Plancho Vladigerov 国际比赛大奖;合作的乐团有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有罗斯特罗波维奇、戴维多维奇等大师、以及美艺四重奏等大师和组合。亚历山大·帕雷将演奏有炫技色彩的李斯特《旅行岁月之二:意大利游记》和《六首帕格尼尼练习曲》,下半场的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也是"琴迷"们最爱的钢琴曲之一。

6月3日在音乐堂亮相的贝特兰·查梅曾师从莱昂·费舍、默里·佩拉希亚,20岁即荣Long-Thibaud国际比赛大奖;合作过的大师及乐团有奥古斯丁·杜梅、伊沙伊四重奏、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签约环球古典旗下Accord唱片公司。贝特兰·查梅将献上斯克里亚宾《升g小调第二奏鸣曲-幻想曲》、《音诗-夜曲》、《升F大调奏鸣曲》和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

6月4日在音乐堂的法国钢琴节将迎来首位爵士钢琴家,钢琴家的传奇小天才亚伦·赫曼。亚伦·赫曼来自音乐大国以色列,他16岁才开始学琴,18岁即赢得色列最有影响的Rimon"青年天才"奖。19岁的某一天,赫曼在巴黎转机短暂停留,在一个爵士酒吧与几名音乐家偶遇在酒吧小舞台上一起玩了万,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一份合约,于是就留在了巴黎,从此展开了辉煌的音乐生涯。迈尔斯·戴维斯的制作人Georges Avakian说"亚伦这小子是个人物!"法国爵士厂牌Sketch发行了他的CD专辑《Takes 2 to Know 1》。

法国钢琴节给琴迷和琴童以最大的优惠,最低票价30元,钢琴节套票80元即可完整地聆听三场音乐会。

今年,法国钢琴节还将拓展到上海,5月26日、27日、28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三场音乐会。(来源:东方票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