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意大利
意大利文艺复兴展闭幕 17999元奖未领

[ 2006-05-07 17:06 ]

 


意大利珍贵文物“裸体”展出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环球在线消息:当最后一批观众走出中华世纪坛二楼展厅古铜色的大门后,1月20日开幕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至此圆满谢幕。闭幕当天,一位老年观众突然抱住一幅画,把工作人员吓出一身冷汗。前两期价值17999元意大利艺术之旅9日游大奖竟然无人领取。

意外之一

老年观众抱住一幅画

世纪坛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位老年观众下午把大家吓出一头冷汗。他走到一幅作品前,突然抱住,说是要看看画后面是什么样的。当工作人员告诉他画作不能碰时,他说:“那你给我搬过来看看。”“这真令人哭笑不得,不要说把画给扭断了,就是掉点颜料,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就都砸了,没法儿跟意大利方面交代。”这位工作人员说。

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冯光生说,昨天的事件,并不影响即将于5月26日至8月27日举行的“从莫奈到毕加索”展,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仍将坚持“裸展”原则。“对于这种特殊一点的观众,我们也有相应措施。”

意外之二

价值17999元大奖无人领

闭幕当天,承办方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行了最后一期抽奖活动。一位穿着粉色衣服的小女孩抽出了号码为“0067269”的幸运号码。门票为该号码的观众可以享受价值17999元意大利艺术之旅9日游。但是,前两期的大奖都没有人来领,已经过期。“幸运的观众不关注,关注的观众又没这个幸运。”冯光生提醒这个月参观过展览的观众一定要关注相关信息。

“从莫奈到毕加索——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精品展”将于5月26日至8月27日展出。

“从莫奈到毕加索”是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欧洲绘画和雕塑作品的权威收藏。60件展品包括绘画46件、雕塑14件。它们分别出自印象派、后印象派、野兽派、立体派等西方现代主要艺术流派,包括库尔贝、德加、莫奈、毕沙罗、马奈、雷诺阿、塞尚、高更、凡·高、马蒂斯·蒙得里安、莫迪里阿尼、毕加索、罗丹和摩尔等大师的代表作。(记者:孙玉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