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法国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续写中法文化年

[ 2006-05-07 17:08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续写中法文化年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发布会现场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延续,“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将于今年4月20日至6月11日在中国10个城市举行,届时将有约100场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举行。

法国体育和青年部长让-弗朗索瓦·拉穆尔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是一项长期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年将有各种形式的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大连、武汉、西安、青岛、昆明举办。此外,法中两国800位年轻人的交流计划,也?月上旬启动,第一批100名法国青年艺术家将来华一周。

他指出,法中两国的文化合作是建立在全球化背景下尊重文化多样性的基础上。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倡议举行的中法文化年在两年内共举办了一千余项文化、教育、经济、体育和民间活动。“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涵盖多个艺术门类,包括展览、现代舞蹈、室内乐、歌剧、爵士乐、童声合唱、影像展、戏剧等。一些法中联合创作的节目也将在活动期间亮相,如中央芭蕾舞团在法国著名芭蕾舞大师罗兰·佩蒂执导下排演的新作《卡门》、《阿莱城姑娘》、《雷蒙达》等。

据介绍,此次“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将作为第六届“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的重要部分。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说,“相约北京”是亚洲最大的春季艺术节,内涵十分广泛,囊括了北京春季几乎所有的艺术演出,也给了中外各国艺术团体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中法两国在中法文化年期间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相信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也能取得同样的成功。

他表示希望中法文化交流活动突出展示两种文化的自身特点、差异性和互补性,丰富面向世界的大众艺术创作。

据悉,4月21日,“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幕式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届时中国观众将可以欣赏到法国水晶珍品展和著名艺术家阿兰·弗莱士的作品展。(蒋勇/文 熊涛/图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