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意大利
“中华文化展示活动”在意大利举行

[ 2006-05-07 17:06 ]

 

环球在线消息:旨在弘扬数千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中华文化展示活动”近日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的瓦莱塞省博佐利庄园举行,给正在瓦莱塞省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茶花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展示会上,中国茶艺表演、中国功夫、中国绘画和书法、小工艺品展、摄影作品展等以不同方式向意大利各界人士展示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中国驻米兰总领事明俊富以“中国家乡风景”和“我的意大利印象”等作品应邀参加了展出。

明俊富在活动仪式上对意中友协在推介中华文化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意大利朋友了解并喜欢中华民族文化,为加强两国间的友好交往作出贡献。他说,中意两国都是文明古国,通过中华文化的展示活动,让更多意大利友人了解中国,积极参加文化和资源的交流,将有助于中意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

意中友协负责人马达莱娜认为,这次活动为意大利展示了一个拥有悠久文明的现代中国。她表示相信,随着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的展示活动不断开展,飞跃发展的中国必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意中人民的友谊必将与日俱增。

“中华文化展示活动”由意大利环境协会、意中友协联合举办,意大利友好人士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记者:杨爱国  来源:新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