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墨西哥
墨西哥主宾国开幕式演出

[ 2006-05-07 17:09 ]

 

环球在线消息:Folklore过去意指民间舞蹈艺术,是某一特定人群生存状态的表达形式。民间舞蹈历史悠久,但由于其内含最珍贵的传统,因此随着时间流逝,它得以固定,稳定发展,并不断提高,而且时代、教育和进步使其日臻完善。民间舞蹈遵从传统却又并非一成不变;尽管在年青人眼中的民间舞蹈美化了,精练了,但它的本质仍然不变。

由此,墨西哥民间舞蹈有着早期西班牙时代的血统,尽管有其形式上的变化,它仍然继承了两种表达方式:一是战争,一个是宗教信仰。福莱· 迪亚哥·杜兰(Fray Diego Durán)是16世纪的历史学家(混血儿),谈到墨西哥舞蹈时,他无不骄傲地描绘出艳丽华贵的旋转舞姿,伴奏音乐编排独特,乐曲美妙。同样的,朱安·得·拉格瓦(Juan de la Cueva)在目睹整齐的舞姿、听到精妙的韵律时,也很惊讶,满是溢美之词。

人们内心深处仍然认为这些民间舞蹈生动,无甚改变,无疑,这与现代墨西哥舞蹈指导老师阿马莉亚·赫尔南德兹(Amalia Hernandez)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阿马莉亚精心准备,富于创造性,拥有深深的爱国情操,这让她能成功的提炼、升华古典舞蹈的精华,体现了她对自然、勇气、爱和死的敬畏和崇拜。

友情联接: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暨相约北京墨西哥主宾国开幕式演出
演出时间: 2006-5-2(星期二) 19:30:00
演出地点: 天桥剧场
票 价: 80元 180元 380元 580元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