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墨西哥
相约北京联欢墨西哥主宾国活动五一开幕

[ 2006-05-07 17:09 ]

 

相约北京联欢重头戏墨西哥主宾国活动五一开幕

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


相约北京联欢重头戏墨西哥主宾国活动五一开幕
墨西哥文化官员艾德加多


 

相约北京联欢重头戏墨西哥主宾国活动五一开幕
文化部项晓伟参赞


 

相约北京联欢重头戏墨西哥主宾国活动五一开幕
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文化交流中心秦文焕女士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头戏――墨西哥主宾国活动将在五月一日隆重开幕。4月19日上午,墨西哥大使李子文、文化部项晓伟参赞、墨西哥文化官员挨德加多以及中演文化交流中心秦文焕女士在墨西哥驻华使馆向各大媒体介绍了该活动的详细情况。

以玛雅文化、仙人球、踢踏舞、热情奔放著称的墨西哥在这次2006年"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带来了很多精彩演出。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墨西哥阿莱西娅现代舞蹈团、墨西哥尤卡坦民族歌舞团将在五月竞相登场展示不同类型舞蹈的风采。

5月1日和2日,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在天桥剧场献技,观众们可以从舞蹈中充分感受到这位墨西哥舞蹈界传奇人物阿玛莉亚·赫尔南德兹的艺术精神。

5月19日,大提琴家卡洛斯·普列托将现身于重新装修过的北京音乐厅,为北京的听众演奏他在卡耐基音乐厅等世界顶尖音乐殿堂曾演出过的经典曲目,其中还包括大家熟知的《巴赫组曲》。尤嘉娜·高泽是墨西哥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曾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合作,共同演出经典歌剧。在墨西哥蒙特雷市三大男高音演唱会最后一场,她获邀替换帕瓦罗蒂,再次和多明戈以及卡雷拉斯同台演出。

5 月 23 日,她将在北京音乐厅与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以及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合作,唱响中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和谐之音。

5月18 日,墨西哥流行音乐的天后级歌手塞西莉娅·图桑特将在天桥剧场用音乐向我们传达墨西哥的流行文化。演唱会上她还会推出一首为了纪念她与已故墨西哥著名女作曲家贡苏埃洛之间情谊的美妙歌曲。

5月26 日 在国图音乐厅演奏的奥尼克斯室内乐团共有六位成员都是众所周知的演奏名家。墨西哥政府曾授予他们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墨西哥风情奖,而且还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

本次相约北京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艺术节,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亲身感受与体验墨西哥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艺术和风土人情,主办方特别推出了贴近工薪阶层的票价――最低仅售50元。其中大提琴家卡洛斯·普利埃多的独奏音乐会还推出了琴童套票,两张 680元的 VIP 票仅售580 元。(崔一佳/文并图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