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
“相约北京”演出30元最低票价

[ 2006-05-07 17:10 ]

 

 
“相约北京”门槛再降单场演出30元最低票价 

“小白桦”歌舞
“相约北京”门槛再降单场演出30元最低票价 

《多彩贵州风》
“相约北京”门槛再降单场演出30元最低票价 

意大利现代舞《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

环球在线消息:一年一度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又将如期于今年的4月底至5月初举办。记者在昨天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联欢活动期间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艺术团体,与中国艺术家一起“相约北京”。本届活动以“人民的艺术节”为主题,通过平民票价、广场联欢、走进高校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百姓能够欣赏到中外大戏。

低价票实实在在惠民

历届“相约北京”都会把最低票价进一步降低,今年组委会推出“每场演出30元最低价票”“500元戏剧类演出套票”和囊括15个重点项目的“1000元综合套票”,中演公司总经理张宇向在场的记者保证,“今年继续降低门槛,30元票价绝不会是一个象征,而是实实在在的惠民。”而对于记者关心的往年广场联欢活动频频出现“拉圈子”把老百姓隔在圈外有违“亲民”初衷的场面的问题,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的回答是,“我们也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努力寻求在保证群众安全前提下的广场活动方案。”相信今年的“相约北京”中会有更多的社区百姓能够轻松随意地走进广场,真正与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艺术家亲密联欢。

五大板块精彩纷呈

本届“相约北京”分墨西哥主宾国、俄罗斯文化节、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意大利文化节以及中国艺术等五大板块。其中传承神秘古老的玛雅文明,来自墨西哥的10个艺术团体将首次以超大阵容来到中国,而另外一支来自秘鲁的民族民间歌舞团也将与墨西哥尤卡坦民族歌舞团相呼应,向北京观众展示绚烂华美的拉美文明。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米沙冯荷克舞蹈团的现代舞《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将以其独特的舞蹈手法展示20世纪歌剧世界第一女高音玛丽亚·卡拉斯传奇的艺术人生。在俄罗斯文化节上,俄罗斯最著名的红色木乃伊乐队与花儿乐队将一展俄罗斯流行乐坛风采,而多次访华的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艺术团的《俄罗斯经典歌舞晚会》也将成为本届“相约北京”的闭幕大戏。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在北京的活动主要是中芭与巴黎歌剧院艺术家合作呈现的芭蕾舞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和《雷蒙达》。

戏剧类剧目精品荟萃

戏剧类项目精彩且众多是本届“相约北京”的一大亮点,包括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剧目,涵盖传统话剧、现代话剧、歌剧、现代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来自香港及内地的戏剧项目代表了华人戏剧艺术探索的崭新成就。特别是由香港话剧团呈现的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舞台剧《倾城之恋》,更是以香港实力派演员梁家辉担纲主演而愈发引人注目;另外一部由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作为《倾城之恋》的姊妹篇入选“相约北京”,刚刚在电视剧《乔家大院》担纲男一号的陈建斌返回话剧舞台,这将是对他的一次大考验;而法国荒诞派剧作家尤内斯库的名作《犀牛》,也将引发戏剧爱好者们的“饥饿感”。 (北京晨报 李澄)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