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
2006年“相约北京”艺术节重推话剧

[ 2006-05-07 17:10 ]

 

2006年“相约北京”艺术节重推话剧
《倾城之恋》(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一年一度的“相约北京”艺术节今年将首次突出戏剧演出,让观众花低价就能看到世界级的戏剧演出。主办方昨天透露,本次艺术节将上演俄法意三国的话剧以及梁家辉主演的《倾城之恋》。

今年的艺术节将推出4部话剧,除了梁家辉主演的话剧《倾城之恋》之外,还有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的《樱桃园》、旅法导演宁春艳导演的作品《犀牛》,以及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的代表作品《一仆二主》。据了解,之所以要在今年的艺术节上演出俄法意三国的话剧,是因为今年北京正举办“意大利文化年”“俄罗斯文化年”系列活动以及“中法文化年”的后续活动,这三部话剧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部话剧的票价都不会太高。本月20日,梁家辉将来京为他主演的《倾城之恋》做宣传,届时将公布一些票务优惠政策。

此外,艺术节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与国内其他一些经典话剧剧组协商,争取在艺术节上演出更多国内的经典话剧。据悉,由于与中国台湾赖声川导演的作品《之乎者也》协商出了问题,该剧将不亮相本次艺术节。

“相约北京”到今年已举办了6届,从今年开始,将每年侧重一些艺术门类。本次艺术节将于4月底开幕。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