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精彩乐评
老歌手 你慢些走啊(图)

[ 2006-04-30 16:11 ]

 

老歌手 你慢些走啊(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王菲将于5月下旬生产。不过日前台湾音乐人包小松、包小柏兄弟在谈到王菲复出时,表示“唱片应该不会好卖”,引起了“菲迷”强烈不满。包氏兄弟曾公开力劝张惠妹退出歌坛,素以“毒舌”闻名。但抛开这些不谈,包家音乐人的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现在会掏钱买唱片的都是学生,而王菲产后可能会给人‘阿姨’的感觉。”

的确,华语乐坛这些年来彻底沦为偶像音乐的市场,除了几位老牌艺人勉强维持着口碑,几乎找不出一位既叫好又叫座的“三零后”歌星。华语音乐的水平没有提高反而缩水,很难想象王菲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巅峰后还能玩儿出什么新花样,更不用太指望现如今转战“超女”的金牌制作人了。这么说来,就算是王菲,想要力挽狂澜,也是难上加难啊。

除了王菲,上世纪末性感招摇的小甜甜布兰妮也是“孕事”后人气下滑。最近她再次身怀六甲,原定于11月的发片日不得不被改成了生产日。 同样是老歌手,歌龄20年的巫启贤将于6月推出一张翻唱唱片,唱片收录了10首过去20年的10位女歌手的经典歌曲,将邓丽君、张艾嘉等作品改编重新演绎。陈晓东也将进军内地歌坛。而沉寂多年的苏慧伦本周正式重新出山,发表了转签环球的第一张同名专辑。

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什么死在沙滩上,就是这么残酷。政协委员高呼取缔超女,何洁被曝广州宣传耍大牌,李宇春首张唱片发行前就惨遭盗版。假想超女不红,也不至于引来那么多的口水和眼球了。

总的说来,这是一个不以乐为乐的歌坛。置身这个全新的娱乐场景,那些身经百战的老将们才面临到他们演唱事业的最大挑战。所以你们还是想好了再走,慢些走慢些走吧……当然也可以另辟蹊径的。(琳距离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