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首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昨晚开幕(组图)

[ 2006-04-30 11:30 ]

 


29日晚,首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邯郸市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演员入场。


开幕式演出结束演员谢场


开幕式上河北邯郸代表团《欢乐盛世》表演


开幕式上河南济源市代表团《牡丹争艳》表演


开幕式上山东临清代表团《欢乐秧歌》表演


开幕式上山东菏泽市代表团《歌伴武术》表演


开幕式上山西长治市代表团《上党八音会》


开幕式上邯郸市代表团表演《欢聚在好时候》


环球在线消息:中原经济区首届民间艺术节暨邯郸市第二届民间文化周开幕式29日晚在邯郸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四省十三市的精彩的大型民间艺术节目展演,让邯郸人和来访的四省十三市的客人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

作为中原地区民间文化艺术的亮点,那惊险的杂技、威风的舞龙、精彩的舞狮、欢快的秧歌等多种民间艺术形式在今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大放异彩,一个个带有浓厚民间风情的节目不时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原经济区联络处,中原经济区四省十三市文化局承办。

邯郸位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是中原文化繁衍、荟萃和交融的中心之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原地区民间艺术的展示、汇演和交流,弘扬民间艺术,开发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构筑起中原地区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原地区的繁荣发展。(范世辉、张润贞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