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北京“五一”黄金周274场精彩演出(图)

[ 2006-04-28 15:30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北京市文化局4月26日对外发布,五一期间首都舞台丰富多彩,音乐、歌舞、戏剧、曲艺、杂技、木偶等艺术形式的97台274场精彩演出将搅热节日演出市场,也让观众有了更多样的选择。

5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大型歌舞演唱会《魅力·玫瑰——人民万岁》,首次将在体育场馆举行的大型演唱会引入人民大会堂。孙悦、庞龙、程琳、张强、刘雁等将载歌载舞地演唱《魅力无限》、《祝你平安》、《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酒干倘卖无》、《风雨兼程》等脍炙人口的流行金曲。北京歌剧舞剧院新近创作的民族时尚舞蹈《十六天魔》、《说出你的爱》、《霓裳羽衣》等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由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精心策划的骨子老戏将翻新亮相。5月1日是王蓉蓉领衔主演的张派名剧《西厢记》,5月2日由杜镇杰挑梁绝响舞台多年的全部《法场换子举鼎观画》,5月3日是正处于表演巅峰期的程派名旦迟小秋主演的《锁麟囊》,5月7日压轴的是男旦胡文阁主演的全部《宇宙锋》。中国京剧院也不甘示弱,5月7日、5月8日在保利剧院推出京剧藏戏两下锅的《文成公主》。

北京人艺的三个剧场节日期间都有演出,首都剧场将上演李六乙导演的曹禺名剧《北京人》,三楼实验剧场将演出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推出的《娜拉的儿女》,人艺小剧场演出的是探讨当代都市人情感的《合同婚姻》。三台话剧不同的题材,不同的内容,不同的表达方式,将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

保利剧院节日期间打造木偶“嘉年华”,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的两台大型木偶剧目《美人鱼》和《亨特格蕾特》在此演出,平时因为演出高雅艺术而对孩子们说“不”的保利剧院,节日期间将是孩子们的天堂,剧院将以超低票价回报北京的小观众。

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的盛世音乐文化周,有法国口琴大师让·雅克·米多音乐会,有名家名曲大型演唱会,还有拉丁舞与轻音乐歌舞晚会。这些演出虽然都是小成本,但品质却堪称精良。

由中国文联推出的“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汇集了著名演员姜昆、冯巩、黄宏、吴雁泽、江涛、尚长荣、刘长瑜、赵葆秀、孟广禄、小香玉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他们将用生动的艺术语言和实际行动宣讲“八荣八耻”的重要意义。此外,由相声名家侯耀文领军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演出的《中国笑星超豪华喜福会》、朝阳公园《中国马戏大狂欢》、昆曲《1699·桃花扇》等也为观众提供了不错的选择。(来源:首都之窗)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