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李安当选06年《时代》娱乐风云人物之首(图)

[ 2006-04-28 09:33 ]

 

李安当选06年《时代》娱乐风云人物之首(图)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时代》杂志选举2006年的风云人物,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的网上票选中,凭《断背山》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成为娱乐界组别中的首位。韩国歌手Rain名列第二,力压老牌影星、金像导演伊斯特伍德,以及在美国人气急升的内地女星章子怡。

据香港媒体报道,《时代》杂志每年分5个组别选出“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今年首度在官方网页开放给网友投票,结果在“艺术家及艺人”组别的10名入围者中,华人导演李安以34%的高得票率膺首位。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去年在美国掀起热潮,令“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一词成为今年的流行语,他更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人气鼎盛,也难怪成为06风云人物之首。

Rain纽约个唱提升知名度

叫人意外的是韩国歌手Rain,竟以28%得票率登上第2位;Rain曾在纽约麦迪逊广场举行演唱会,大受欢迎,在美国的知名度亦大大提升,但他竟然比排第3位的金像导演兼老牌影星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还要多出12个百分点,这赛果实在令人意外。

金像影帝打入十大

主演好莱坞电影《艺伎回忆录》、在美国人气不断上升的内地女星章子怡,也以8%得票率排第4位,是女艺人、女艺术家中排名最高的,比《哈利波特》作家罗琳更多出6个百分点。刚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就以4%得票率排第5位。正上位的拉丁饶舌歌手Daddy Yankee以3%排第6位。其余入围的4位风云人物,包括今届金像影帝《卡波特》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今届奥斯卡颁奖礼司仪Jon Stewart、《哈利波特》作者罗琳(J.K. Rowling)及歌手Kanye West,都以2%跻身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