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云南映象》签下欧洲大单(图)

[ 2006-04-28 09:12 ]

 

《云南映象》签下欧洲大单(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

从今年9月起演出不少于450场
  
大型原生态晚会《云南映象》三年前创作成功后就一直酝酿推向国际市场,昨天下午《云南映象》向媒体宣布,从今年9月开始的两年时间内,《云南映象》在欧洲的巡回演出不少于450场。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娱乐演出项目与国外演出公司签署演出代理合同场次最多的项目。
  
无意中收获《云南映象》
  
荷兰斯塔格国际巡回演出公司总经理科恩告诉记者:“三年前我来北京推广《冰上假日》,看到《云南映象》DVD,当时我就被这个演出吸引住了,随后,我就决定将这部作品推向欧洲市场。”
  
谈到看中《云南映象》的原因,科恩说:“首先是杨丽萍的舞蹈很美,而《云南映象》总体表现也很真实,表现的历史、人物和民族都很真实。后来,我把DVD拿到阿姆斯特丹我的公司给同事看,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太棒了’,我们还对这部作品进行了商业分析,认为它一定能够赚钱,问题在于怎么运作让它赚钱。”据介绍,科恩为推广这个演出连看了10场《云南映象》。
  
欧洲选择演出有标准
  
问及作为国际巡回演出公司选择项目的标准,科恩说:“首先是节目是独一无二的,第二是要与欧洲演出市场产生关联,能够吸引普通观众和推广商。与《云南映象》类似的中国演出项目在国际上还没有,而它的故事,它表现的云南风情都是可以吸引欧洲观众的。”
  
说到《云南映象》的国际巡演,科恩也坦率地告诉记者:“从市场上考虑,要对这部作品进行一些适合国际巡演的改造,比如将名称改为《香格里拉》,这些在不影响该剧艺术本质的前提下,已经与杨丽萍做了很好的沟通。” ( 来源:北青-华西都市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