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宁海“耍牙”登陆央视舞台(图)

[ 2006-04-27 15:55 ]

 

宁海“耍牙”登陆央视舞台(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咚咚锵,咚咚锵……鼓点急促,獠牙翻飞,唱腔高亢。4月24日下午,在宁海县徐霞客大道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中央电视台综艺之友见面会上,宁海平调“耍牙”独角龙的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平调是宁海独有的地方剧种,起源于明末清初,有着三、四百年的历史,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平调绝活“耍牙”可以和川剧“变脸”相媲美,“耍牙”是宁海艺人独创的一门绝活,演员演出时口中含的2至10颗獠牙吞吐自如,还边唱边演。它是一种粗犷中不失细腻,野性中凸显灵动的“变口”艺术。

第四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将于5月19日举行,其中5月19日晚的中央电视台走进宁海大型演唱会将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综艺之友见面会是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算是为开游节“热身”。当天的综艺之友见面会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宝乐主持,《与您相约》栏目组的全体制片、导演参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宁海市民的参与。见面会上专业歌手和歌迷进行了互动演出,徐霞客大道成了欢乐的海洋。据中央电视台刘导介绍,演唱会注重对观众情感的调动。整台晚会融入了大量的宁海元素。(来源:中国宁波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