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中国儿艺再推两部新戏(图)

[ 2006-04-26 14:45 ]

 

中国儿艺再推两部新戏(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于5月1日开始在中国儿童剧场公演童话剧《小兔快跑》,同时,另一部改编自德国童话故事的《快乐的汉斯》也将从5月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与小朋友见面。届时,中国儿艺的大小剧场都将全天无休,轮番上演这两部新剧。其中《快乐的汉斯》将于5月1日至7日的上午10点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而《小兔快跑》则安排在了中国儿童剧场(即大剧场)演出下午场或晚场。

《小兔快跑》是一部全新创作的儿童剧。这部剧以即将迎来春天的北方大森林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年幼贪玩的小兔子是如何意识到履行诺言、诚信守约的重要性的过程。即将上演的童话剧《快乐的汉斯》,实际上就是一个发生在德国乡村的阿凡提的故事。为了帮助女仆马鲁琪奈,善良、机智的汉斯甘愿留在为富不仁的财主老爷家当佣人,他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胆量揭穿了老爷、太太使出的装神弄鬼的惯技,并狠狠地教训了他们。
 
200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50岁的生日。一次性推出两部全新的剧目,可以说是中国儿艺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厚礼。据悉,下半年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新的儿童剧产品同孩子们见面。据悉,中国儿艺五一推出的两部新剧无论从内容还是舞台表现都与之前的《马兰花》《十二个月》《小蝌蚪找妈妈》大有不同。当被问到新剧能否超越《马兰花》时,负责人表示:“不同的戏有不同的特色,超越经典一直是中国儿艺努力的方向,但最终效果还得看观众的反应。喜欢《马兰花》和《十二个月》的观众不妨走进剧场来欣赏这两部戏,相信能得到大家肯定的掌声。”(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