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滑稽笑星捧场雅趣“德云社”(图)

[ 2006-04-26 14:25 ]

 

滑稽笑星捧场雅趣“德云社”(图)
滑稽笑星阿庆

环球在线消息:正当郭德纲的德云社在北京红透半边天时,上海也出现了一个“德云社”。昨日,雅趣相声俱乐部在沪上正式开张,黄永生、毛猛达、陈国庆、顾竹君、小翁双杰等沪上知名的滑稽笑星纷纷前来捧场,为上海的相声俱乐部造势。

让相声重归民间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相声是北方的艺术形式,南方的曲艺以滑稽戏为魁首。其实不然,上海早先也曾有过相声。上海曲艺家协会会员、雅趣相声俱乐部策划龙海介绍说:“老上海人都知道,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上影厂一批老演员程之、韩非、陈述以及于振寰等都曾在舞台上演过相声。然而,如今上海相声界中的演员却屈指可数,这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相声是扎根于民众的艺术,老想着进大剧院自然不对路子。开办这个相声俱乐部,就是要把相声再度带回到老百姓中间去。”

阿庆变身“王老虎”

相声俱乐部开张,捧场的大腕却都是滑稽名人,让人颇为奇怪。对此,深受上海观众喜爱的滑稽笑星阿庆说:“其实滑稽和相声是不分家的,两者的表演有很多共通之处,都是笑的艺术。”昨日开幕现场,阿庆还和好友顾竹君、小翁双杰等为观众提前献上了即将在艺海剧院上演的《王老虎抢亲》的片段。此次阿庆在剧中饰演“王老虎”,瘦小的他自己也知道和老虎形象颇为不符,所以一上台就自我调侃说:“你们看我哪像王老虎,像王老鼠还差不多。”

王老虎这个角色曾被滑稽泰斗周柏春、滑稽表演艺术家笑咪咪等人多次演绎过,因此阿庆也倍感压力,他坦言:“王老虎这个角色其实是大滑稽的路子,但我却是小滑稽的路子,所以表演起来还是有些难度。加上我的外形瘦小,长相又老实,和王老虎凶残、好色的特性都对不上,所以要演绎得逼真还需要下功夫。” (记者|朱渊|文   特约摄影|赵海金|图   来源: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