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戏迷千朵玫瑰追捧“林妹妹”(图)

[ 2006-04-26 14:01 ]

 


王志萍和赵志刚共同演绎了《白毛女.重逢》

环球在线消息:“王文娟舞台艺术回顾展”昨晚高潮迭起。

“当我准备再次踏上这方熟悉的舞台,点点滴滴的回忆浮上脑海,清晰犹如昨日。不知不觉间,当年那个13岁登台的羞怯女孩,已经步入耄耋之年。”昨晚,“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王文娟舞台艺术回顾展”在逸夫舞台亮相,面对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戏迷,王文娟激动不已地如是说。

戏迷30米横幅道心声

昨晚,离演出还有半小时,逸夫舞台已经被数百戏迷围得水泄不通。而逸夫舞台从入口一直到二楼的大厅几乎就是一片花海,大大小小的花篮一字排开,其中一块由千朵红玫瑰做成的花板更是惹眼,甚至有不少戏迷在花板前留影。而在二楼栏杆的醒目处,“王老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标语也颇引人注目。此外,更有来自网络的王迷们举着一条长达30米的横幅,写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道出了王迷们的心声。

宣传板堪比荧光棒

昨晚的整场演出高潮不断,单仰萍、王志萍、舒锦霞、陈晓红等1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王派弟子相继为观众献上《红楼梦》、《追鱼》、《春香传》、《孟丽君》等王派唱段,让全场戏迷好好过了一把戏瘾。著名越剧小生赵志刚、钱惠丽、章瑞虹、郑国风等的登台助演也为演出增光添彩。而作为整场晚会串场人,王文娟的每次亮相几乎都引来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甚至有王迷拿着和王文娟真人一比一的宣传板奋力呐喊,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将来看越剧也需要准备荧光棒。

越迷出现低龄化

“做了这么多年越剧,第一次看见这样的阵势。”昨晚,此次演出策划、文化经纪许先生说:“通常越剧迷大多都是40至70岁之间的中老年人,可是今天来的王迷居然都是20岁出头的小姑娘。”据悉,这批王迷大多都是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其中不但有高校的学生,还有一些白领。

来自复旦的宋小姐告诉记者:“刚刚进大学的时候跟着寝室的同学听单仰萍唱的越剧《红楼梦》,后来才知道她是王文娟的门生,就找了一些旧盒带来听,一下子就被王老师韵味独具的演唱吸引了。后来在网上碰到了很多王迷,才知道其实像我们这个年龄喜欢越剧的也不少。”

据悉,此次王文娟舞台艺术回顾展还包括明晚由陈萍、王志萍、单仰萍、章瑞虹、王婕等共同演绎的大型宫闱喜剧《孟丽君》。   (记者:朱渊  齐琦/摄 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