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五•一”黄金周哈尔滨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 2006-04-25 14:22 ]

 

环球在线消息: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节日气氛,黄金周7天里,省城各级文化部门为市民组织了戏曲新剧目、音乐会演奏、趣味卡通剧展演等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哈尔滨音乐厅将在节日期间举办《钢琴音乐会》、《小提琴音乐会》;省京剧院将为老戏迷奉献一台精彩大戏,专业演员还将走进各大社区与市民共同联欢;哈尔滨曲艺团将赴敬老院、大学,为老人和学生们送去集小品、杂耍、口技、魔术为一体的综合曲艺演出。黑龙江省歌剧院、黑龙江省曲艺团、黑龙江省杂技团将分别带着精心打造的汇集民乐、相声、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曲艺歌舞专场》节目,赴各大工厂、农村慰问演出,让节日期间加班工作的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愉快时光。

“五·一”期间,省城各级博物馆将照常对外开放,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革命博物馆推出了《黑土英魂——抗日战争时期东北烈士事迹陈列》、《黑龙江百年音乐展》、《历史的瞬间——苏联红军在东北》等大型图片展。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将举办“纪念哈尔滨解放60周年展览”。

为活跃和丰富节日期间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哈尔滨话剧院将为孩子们演出《三个小伙伴》、《阿凡提治病》等趣味卡通剧。黑龙江省科技馆、哈尔滨市儿少中心的天文馆、海陆空军事模拟作战馆、野生动物标本馆也将同时对外开放。

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化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市政府中心广场、红星广场、母亲广场等11个广场都安排了各区文体局安排的活动。哈市的400个社区也都将组织戏曲擂台、美术书法比赛、健身表演等各类文化活动。 (来源:东北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