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五缘湾,“五一”盛世歌舞 欢天喜地

[ 2006-04-25 14:21 ]

 

环球在线消息:“美在厦门嘉年华”系列活动进入倒计时,精彩演出及互动式娱乐活动将让厦门乐翻天。

五缘湾位于厦门岛东北部,是厦门惟一一块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景观和资源于一处的“风水宝地”,作为五缘湾的先期启动项目,五缘湾特色商业街一期将于“五一”黄金周开门迎客。记者昨日从我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市将举行“美在厦门嘉年华”系列活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展演及互动式娱乐活动将在“风水宝地”五缘湾热闹登场。

盛世歌舞 欢天喜地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五缘湾特色商业街B区广场将成为市民和游客感受节日气息的好去处,从5月1日至5月3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广场文艺演出将在此欢腾上演。

5月1日下午,“美在厦门嘉年华”开幕仪式及文艺演出将在特色商业街B区广场舞台鸣锣开场,星海舞蹈团、厦门本土演唱组合“红蚂蚁”将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随后登场的是由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承办的“当好三个表率,服务跨越发展”文艺演出,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群众文艺骨干将表演独唱、舞蹈、民乐、健美操等节目。

5月1日18:30,由市文化局主办的“多彩的海峡”第三届厦门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将在特色商业街B区广场舞台隆重登场。据介绍,本次晚会以闽南民间艺术和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体性节目为主体,按艺术形式划分为“欢庆锣鼓”、“歌舞盛世”及“闽南风情”三大版块,整场演出抒情奔放、气势磅礴。

5月2日、3日18:30,“温馨厦门”广场文艺演出活动也将“移师”五缘湾特色商业街B区广场,这两场演出汇聚了歌舞、相声、小品、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让游客和市民在欢歌笑语中度过难忘的夜晚。5月3日下午,凤凰花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也将在此举行。

民间绝活 群芳竞艳

今年“五一”黄金周,喜欢民间艺术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到五缘湾看“八闽民间绝艺荟萃”的大好机会,5月1日至3日在五缘湾商业街B区,由厦门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民间文艺、绝技绝艺表演将让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

5月1日16:30,“国宝级”大师、我国著名的木偶表演艺术家黄奕缺先生将在特色商业街B区举行专场演出,表演闽南民间绝技——“提线木偶”。据介绍,提线木偶古称“悬丝傀儡”,是流传于闽南地区的千年古剧种,其表演特点和木偶造型传承“唐风宋韵”,被誉为“世界一流的艺术”。提线木偶表演大师黄奕缺先生从13岁开始学习提线木偶表演艺术,如今已从艺60多年。

5月1日至3日,布袋木偶表演大师庄陈华先生将为市民和游客表演具有悠久历史、被誉为“中国一绝”的闽南布袋木偶戏。闽南布袋木偶戏“源于晋、兴于宋、盛于明”,其表演特点是用指掌直接操纵戏偶进行表演,动作细腻传神,技艺高超,是独具闽南风格的木偶剧种。除了精彩的木偶表演之外,观众还可以观赏到难得一见的皮影戏表演、挑幡表演、大鼓凉伞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挑幡表演融入了武术、音乐、舞蹈、杂技等成分,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慰问演出 喜进工地

五缘湾的建设牵动厦门市民的心,在“黄金周” 期间,厦门市总工会和团市委将组织两场精彩的演出走进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慰问重点工程的一线建设者。

5月2日下午,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将在商业街B区大舞台举行慰问重点工程专场演出,孩子们将献演充满童趣和闽南风情的歌舞节目。5月3日下午,在商业街B区广场舞台及周边地区,市总工会将举行“情系兄弟姐妹——走进重点工地”慰问演出及义务咨询活动。除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还为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义务提供安全生产及法律维权咨询、医疗卫生义诊咨询及工地职工照相服务,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地建设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记者:海鹰 来源:海峡网-厦门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