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法兰西巴卡拉水晶珍品展4月22日在京开幕

[ 2006-04-21 15:38 ]

 

法兰西巴卡拉水晶珍品展4月22日在京开幕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4月19日,即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法兰西之春系列展”还在紧张筹备之中,为了给中国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感受,来自法国的艺术家们正在为摆放一件件水晶珍品煞费苦心,正在为如何布光而紧张忙碌,这也因此出现了中国美术展览中极为罕有的景观。

该系列展览是继“中法文化年”之后中法两国继续开展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法兰西之春系列展”由三个展览组成:法国巴卡拉博物馆水晶珍品展;框架与反射——法国多媒体艺术家阿兰·弗莱士艺术展;夜幕下的巴黎:布拉塞,1933——蓬皮杜艺术中心馆藏摄影作品展。

其中巴卡拉水晶珍品展4月22日开幕。巴卡拉是法国著名的生活装饰品品牌,此次展出的300多件藏品,具有超凡脱俗的华丽与丰富多样的款式,其中很多是在法国之外第一次展出。展览分三个主题:光线的艺术、设计的艺术、法式生活艺术。来自法国的布丽女士描绘了一幅画面:“我们将带给北京观众一个宫廷的晚宴,水晶灯金碧辉煌,水晶餐具光彩夺目。主人拿破仑和约瑟芬正在接待西班牙国王、俄国沙皇和泰国公主,当然晚宴的人物是想象的。”

法国多媒体艺术家阿兰·弗莱士4月19日也来到现场,他拍摄了150部之多的各种类型及长篇故事片电影,作为摄影家,他的摄影作品也曾多次在法国和国外的画廊和博物馆中展出。此次展览的30余件艺术作品采用了摄影、图片、新媒体技术等多种手法结合的方式,表达了阿兰·弗莱士对世界的看法。弗莱士说:“我非常期待北京观众喜欢我的作品。”

蓬皮杜艺术中心馆藏摄影作品展5月12日至6月1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出摄影大师布拉塞97件作品,照片尽现了1933年至1934年巴黎夜生活所有的面貌。阿兰·萨雅格先生说:“这些作品给人一种很人性的东西,很诗意也很浪漫。”

三大风格迥异的展览同时推出,尤其是水晶珍品首次走进美术馆,引来各方人士的关注。(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