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元代青花梅瓶国内首次拍卖

[ 2006-04-19 09:53 ]

 

环球在线消息:一只元代霁蓝青花梅瓶,在近日举行的红太阳春季拍卖会上,以580万元拍出,被一位浙江收藏家买走。这是我国首次拍卖元代青花梅瓶。梅瓶的前主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这只梅瓶是一位英籍传教士解放前赠给他父亲的。

在近日落槌的红太阳春季拍卖会上,有两件弥足珍贵的元代瓷器露面,并分别以人民币580万、280万元的价格,被一位来自浙江的收藏家双双揽入囊中。这两件宝物分别是一只元代霁蓝青花梅瓶和一只元代青花釉里红执壶。其中梅瓶高46厘米,通体满施深蓝色釉,中间用纯正的青花料绘出萧何月下追韩信的人物故事。

近年来,元代青花瓷以其靓丽的发色与精美的器形以及稀少的存世量在国内外文物市场迅速蹿红。有关专家指出,元代青花瓷器,是当前众多收藏家追逐的目标,但想拥有元青花,首先要拥有雄厚的实力。

这两件瓷器成交前属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她透露,其父解放前在湖南老家就读于一所教会学校,这两件东西是父亲的一位英籍传教士老师客死长沙前所赠。拍卖前,经北京博玩鉴定中心请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孙学海、北京市文物鉴定专家李宗扬联手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证书。该鉴定中心负责人张先者说,这两件文物还有很大的增值空间。(记者王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