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圣彼得堡周”开幕(图)

[ 2006-04-18 10:37 ]

 


开幕式

环球在线消息:在久负盛名的列宁格勒军区乐队奏出的欢快乐曲声中,上海“圣彼得堡周”系列活动昨日在南京路拉开帷幕。这次活动共由友城交流的官方活动、经贸论坛和推广、文艺演出和文化推广、教育交流和体育比赛等四大“板块”14个项目组成,来自圣彼得堡市的近300名嘉宾参加。

40套宫廷服饰工艺精湛

作为中俄互办国家年的重要项目之一,上海“圣彼得堡周”是圣彼得堡市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8年来第一次全方位的交流活动,也是上海友好城市活动中外方来沪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开幕式后,“俄罗斯宫廷服饰展”和“俄罗斯美食节”相继启动。其中俄罗斯宫廷服饰展展示的是从彼得一世到尼古拉二世300年间,圣彼得堡的40多套男女服装、假发、扇子和妇女饰物,服装由圣彼得堡高级工匠制作,力求最大限度地重现俄罗斯宫廷原貌。而由圣彼得堡“维尔尼萨日”餐厅主办的美食节旨在向上海市民呈献真正的俄罗斯佳肴。

音、舞、影轮番上演

文艺演出和文化推广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开幕演出等6场文艺演出。其中开幕演出阵容强大,由圣彼得堡军乐团、国内室内合唱团、“爱丽达丝”舞蹈团等百余名演员参加,表演芭蕾舞、歌舞、合奏等具有浓郁俄罗斯特色的经典节目。而《俄罗斯方舟》等5部俄罗斯电影将在东方电影频道连续播出。圣彼得堡市的汉学家将与上海方面的俄罗斯研究专家共同探讨中俄文化交流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此外,圣彼得堡的“捷尼特青年队”将与上海十运会队举行足球友谊赛,圣彼得堡体育代表队还将与本市专业队进行击剑和武术友谊赛。 (记者 齐琦 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