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

[ 2006-04-11 09:56 ]

 

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
三句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
课本剧《晏子使楚》

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
诗朗诵《地球万岁》

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
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环球在线消息: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龙岗区实验学校第六届“语文周”于4月7日落下帷幕。本次语文周的主题是“戏剧曲艺小舞台,语言艺术大世界”,意在通过戏剧曲艺欣赏表演实践让学生体验传统文化、语言艺术的无穷魅力,进而更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化。

活动周里,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戏剧曲艺宣传、欣赏、表演活动,其中周三、周四两台学生风采展示活动是重头戏,同学们演出了精心排演的戏剧曲艺节目,节目形式多样,既有《白毛女》、《雷雨》这样的经典戏剧、又有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课本剧、校园剧、童话剧,还有寓意深刻让观众捧腹的相声、快板、三句半、小品等曲艺节目。

这样精心安排的语文周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语文的热情,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遨游语文世界的乐趣,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该校老师告诉记者,以“拓展语文学习渠道,培养学生语文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语文能力,提高学生文学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宗旨的“语文周”活动已经成为该校办学的显著特色,随着相关活动的纵深发展,学生们将会有更多的收获。(作者:颜志祥 肖永革 陈宏高 张海天  来源:深圳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