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J•J•米多带来口琴五重奏

[ 2006-04-10 10:21 ]

 

J•J•米多带来口琴五重奏
让-雅克·米多(Jean-Jacques Milteau)

环球在线消息:对于蓝调、爵士和口琴迷们来说,J·J·米多就是蓝调口琴的代名词。不仅乐器厂商用他的名字给乐器命名,并且这位还被誉为“口琴界的帕格尼尼”和“蓝调音乐的爱因斯坦”的人,将于本月22日与他的五重奏在中山音乐堂为观众展现十孔蓝调口琴的魔力。

本次演出主办方负责人称,对很多人来说,口琴只是儿时的玩具。但像很多蓝调口琴前辈大师一样,J·J·米多让口琴变成了最富有表现力的一种乐器。“上世纪70年代时,在法国众多香颂歌手的唱片中都能听到他的口琴声。他还为很多电影配乐编曲,在法国,他的音乐深入人心。

他的音乐不仅有传统的蓝调布鲁斯风格,更融入非洲祖鲁舞曲、爱尔兰民间音乐、美国乡村音乐、摇滚等多种音乐元素,让小小的十孔蓝调口琴焕发强大的魔力。他还曾两度荣获相当于格莱美的法国‘音乐胜利’大奖。口琴和吉他是蓝调歌手的必备武器,流浪的艺人通常就是一把吉他一支口琴走天涯。但若组成乐队则会加上键盘、贝司和鼓手。J·J·米多五重奏成员包括吉他手让-巴蒂斯特·高戴、键盘尼古拉·诺艾勒、贝司苏菲·布尔顿,以及鼓手J·J·米多的儿子托马·米多。”(记者:刘子龙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