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音乐剧《剧院魅影》角逐上海戏剧最高奖

[ 2006-04-03 16:42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第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提名名单日前公布。百老汇音乐剧《剧院魅影》中的深情"魅影"--美国演员布拉德·里特尔,此次将以境外演员身份角逐"白玉兰主角奖"。 记者了解到,入围"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的演员中,除了美国"魅影"和香港演员梁家辉,还有《走西口》中的陕西演员尚继春、《林冲夜奔》中的天津京剧演员王立军、《程婴救孤》中的河南演员李树建、《三寸金莲》中的武汉演员刘薇等18人。 由香港、上海话剧界携手打造的《倾城之恋》,有三名香港演员入围终评。扮演男主角"范柳原"的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与美国"魅影"之间的竞争无疑颇具悬念。

"白玉兰奖"是上海戏剧界的最高奖项,于16年前为吸引全国优秀演员、重振上海"戏剧码头"地位而设立,去年首次向国外来沪演出的艺术家敞开大门。 不以地域取人,不挑剔剧种剧目,不搞论资排辈,这三大特色让上海戏剧"白玉兰奖"今年的提名名单分外耐人寻味。从艺27年的著名京剧老生关栋天,因为去年在话剧《金锁记》和《良辰美景》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提名。入围名单中,上海著名话剧演员许承先资历最深,15岁的江西京剧演员赵仕媛年纪最小。 据悉,第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奖将于4月3日晚揭晓,获得提名演员将在上海艺海剧院进行两天展示演出。 今年"白玉兰奖"吸引了全球150多位演员报名,为历年之最。最终入围的37人当中,有10人来自上海。(记者:孙丽萍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