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四届国际戏剧节5月7日开幕

[ 2006-04-03 09:18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每年的四、五月份已经成为很多戏剧观众的期待,2006年的第四届国际戏剧演出季将于5月7日拉开帷幕,将有18台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和中国的地方剧种亮相。

本届演出季首先在“经典”上做足了文章。开幕式将演出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这也是继《猫》、《巴黎圣母院》之后,北京舞台再次引进的原装百老汇音乐剧。在本土剧目的选择上,由若干经典剧目构成,北京人艺李六乙导演带来的《北京人》,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的《窦娥冤》,上海越剧院根据柔石小说改编的《早春二月》,中央歌剧院的《杜十娘》以及将在闭幕时演出的、林兆华导演的《白鹿原》。

除了突出经典,实验戏剧也是当今国际戏剧的潮流,此次戏剧季上就将有林兆华导演的实验戏剧《娜拉和她的儿女们》,以及来自德国汉堡儿童剧院的儿童音乐剧《神童莫扎特》。

本届戏剧季最高票价不超过880元,最低票价仅30元,力图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剧场。(和璐璐 来源:京报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