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俄罗斯艺术热风京城乍起

[ 2006-03-31 15:52 ]

 

俄罗斯艺术热风京城乍起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俄罗斯年”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共同主办的“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于2006年3月22日至5月1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110幅作品,全部由著名的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提供。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是俄罗斯最重要也最有代表性的艺术宝库,藏有代表俄罗斯民族精神和文化积累的大量艺术珍品。它们的作者有很多都是在俄罗斯艺术史乃至世界艺术史上响亮的名字:克拉姆斯科依、列宾、希施金、列维坦、苏里科夫……从精心挑选的上百幅作品中,人们可以看到俄罗斯18至20世纪的绘画发展史。
  
此次展览,人们首先可以欣赏到18世纪俄罗斯肖像画盛行时期绘画大师炉火纯青的技巧以及细微的洞察力。还可以看到19世纪风景画与人物画的蓬勃发展;表现日常生活的风俗画题材,由于受俄罗斯文学的影响,在这一时期也得到了发展。(刘志良  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