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开拍 张国荣人间“复活”

[ 2006-03-31 11:26 ]

 

泪眼最似“哥哥” 黄浩然忧郁气质获荣迷认可


环球在线消息:3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毅然选择随风飘逝。事隔3年,随着电视剧《梅艳芳菲》的开拍,张国荣仿佛又在四月的人间复活。此前“方妍梅”“刘家华”等主要演员造型陆续曝光,满足了不少歌迷影迷的好奇心。但是网友呼声最高、也最关注的“张国荣”一角直到昨天才揭开了神秘面纱,此人便是在香港有“小张国荣”之称的演员黄浩然。制片方表示,虽然在剧中的张国荣更名为“何耀荣”,但这个角色的出发点依然是塑造一个如张国荣那般完美、优雅的人物。选择黄浩然来出演,便是看中了他神似张国荣的俊美长相和少有的高贵气质。

忧郁气质获荣迷认可

据介绍,寻找“何耀荣”的扮演者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在“荣迷”心中,绝代风华的张国荣无人可替。制片方曾考虑选择曾在话剧舞台上扮演过“张国荣”的台湾艺人陈志朋,却遭到网上千万“荣迷”的强烈反对,然而黄浩然在电影《黑白森林》中的表现却得到荣迷的认可,荣迷在评价黄浩然时这样写道:“黄浩然在电影中凝视着父亲照片时,双眼含泪无声哭泣的样子,让我仿佛看到了哥哥的影子,很揪心的感觉!”就这样,黄浩然最终成了“何耀荣”的扮演者。

黄浩然刚被杜琪峰导演带入行时就被媒体称为“小张国荣”,但一路走来拍过将近40部影片,却始终没有大红大紫,只在一些知名的电影、电视剧里演配角,直到电影《黑白森林》,他才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成了主角,其天生的忧郁气质在这部戏里得到了张扬。记者昨天致电刚刚进组拍摄的黄浩然,他表示“哥哥”是自己从小的偶像,入行后就一直期望能与张国荣合作,却没想到合作未成,自己却有幸扮演他。被问及接演这个角色是否有压力,他表示自己是一个职业演员,接任何戏之前都已经考虑清楚,一旦接了,就按着对角色的理解全身心投入进去,不会再想其他。

演绎与梅姐旷世友情不像“刘家华”和“方妍梅”在剧中的关系不明,剧中“何耀荣”与“方妍梅”却是一条很明显的友情线,两人虽性格各异,却暗有默契,互相鼓励结伴前行、互相扶持,结下一生的坚贞友谊。在香港娱乐圈多年,又曾和梅艳芳在电影《钟无艳》中有过合作,黄浩然表示自己比较能了解梅姐和张国荣的友情:“哥哥这个人就是心肠好,他总是帮别人,但是很少麻烦别人帮忙。尤其是与梅姐合作20年来,她有心事,他来倾听;她的苦恼,他来劝解;她贪玩,他骂她;她谈恋爱,他出主意;和她一起演出时,她受人欺负,他出面来挡;参加活动,人潮汹涌,他马上护住她。1985年,她还没在红馆开过个人演唱会,于是他邀她做自己演唱会的嘉宾,帮她熟悉现场。1999年,她的演唱会赶上市道不佳,他不收分文前去做嘉宾,连唱六场,每场半小时,为她撑足场面……”由于黄浩然对人物角色有真实的体验,进入角色后,每每总是让自己心痛不已。

对于此次与陈炜合作出演这段弥足珍贵的友情,黄浩然表示两人本来在私底下就是好朋友:“陈炜的确很有大姐大风范,最适合出演‘方妍梅’,而我想自己也应该是最适合演‘何耀荣’的那个人。”   (潘昕|文 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