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飞车走壁”献技世园会

[ 2006-03-29 09:48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蔡氏飞车走壁”,是发祥于沈阳的一朵杂技艺术奇葩。阔别了发祥地50多年之后,“蔡氏飞车走壁”将回到沈阳,加入世园会大型演艺活动系列,在“世博园”里向中外游客一展木桶飞车走壁的惊世绝技。3月27日,沈阳市飞车走壁团团长蔡二宝与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园区管理部负责人,在沈阳迎宾馆签订了演出协议。

沈阳市飞车走壁团(原沈阳杂技团飞车队),是已故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蔡少武先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创办的。木桶飞车走壁绝技从沈阳北市场走出以后,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逐渐轰动全国、享誉世界。飞车走壁团现任团长、蔡少武的二女儿蔡二宝介绍说,回到“飞车走壁”的发祥地沈阳,感到非常振奋。据介绍,此次到世园会上演出的飞车走壁团包括12名成员,其中6人将在一个高七八米、上口直径10米左右、下口直径七八米的巨型木桶中,为观众表演惊险、刺激的杂技。蔡二宝介绍说,飞车走壁表演场地设在“世博园”内,每天演出六至八场,每场演出时间为30分钟。在世园会上推出的飞车走壁表演,都是一些精品节目,包括飞车射箭、飞车顶碗、飞车技巧、多车并排、飞车追逐等惊险特技。(作者:王时勤、蒋迪  来源:沈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