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将演绎张爱玲爱情名作话剧(图)

[ 2006-03-27 09:27 ]

 

《倾城之恋》交相辉映“玫瑰”花落陈建斌(图)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刚刚凭借电视剧《乔家大院》火了一把的陈建斌又将参加根据张爱玲同名作品改编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该剧是今年相约北京国际演出季的重点剧目,与梁家辉主演的另一部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作品《倾城之恋》(blog)交相辉映。而陈建斌则将与梁家辉在张氏男人的诠释上一决高低。

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有这样一段话:“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对婚姻情感生活的一段经典描述,而这个经典的情爱故事即将在北京的舞台拉开帷幕。

去年刘若英来京演出的张爱玲作品《半生缘》和今年5月梁家辉主演的《倾城之恋》都是“香港”制作,只有《红玫瑰与白玫瑰》是绝对的内地团队。该剧的男主角佟振保选中了陈建斌。其实,陈建斌在孟京辉的先锋戏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盗版浮士德》和台湾导演赖声川的相声系列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都有上佳的表现。这次回归阔别四年的舞台,陈建斌也希望通过《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演出,为自己的表演艺术开拓一个新的空间。他自己坦承,男主人公佟振保是他从未演绎过的一种人物,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目前剧中的两个女主角“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演员人选还没有最后敲定,制作方现在锁定了刘嘉玲、宁静、陈好(blog)和梅婷(blog)等女明星,她们对该剧都表示出了极大兴趣,但最后谁将出演该剧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敲定。

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导演是青年导演邵泽辉,观众们熟悉的贺岁喜剧《麻花2》就是他的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5月24日到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