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少林》京城舞春风

[ 2006-03-15 19:08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刀光剑影,少林功夫乱世显神威;妙姿劲舞,英雄儿女患难见真情。近日,为祝贺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进京献演的郑州歌舞剧院
向首都观众献上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的首场演出,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曼妙优美的舞蹈动作,让观众发出了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郑州歌舞剧院编创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冯双白担任编剧,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唐建平担任作曲,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的刘小荷、张弋担任编导,香港“元家班”武术设计指导元辉担任武术设计。去年6月,《风中少林》曾在保利剧院演出三场,观众场场爆满。去年11月,《风中少林》又应邀参加了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好评。今年2月,《风中少林》应邀赴宝岛台湾演出,由于票供不应求,从来不允许观众坐在过道的台湾国父纪念馆首次为《风中少林》破例,让没购到座位票的观众坐在过道观看演出。原定的5场演出结束后,又加演了两场,演出现场一场比一场火爆,观众一场比一场爆棚。目前,《风中少林》已经演出了近50场,演到哪里就在哪里掀起一阵少林功夫之风和中原文化之风。
 

据郑州市文化局副局长、《风中少林》艺术总监黄海碧介绍,他们今明两天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场后,3月14日晚还要到北京大学进行一场公益演出,迈出《风中少林》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步。(记者:陈向阳  来源:大河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