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

[ 2006-03-15 13:13 ]

 

中文名称:黑客帝国
英文名称:The Matrix
发行时间:1999年
专辑歌手:原声大碟
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专辑介绍:

导 演: 沃卓斯基兄弟 (The Wachowski Brothers)
主 演: 基努·里维斯 (Keanu Reeves) 劳伦斯·菲什伯恩 (Laurence Fishburne) 凯瑞-安妮·莫斯 (Carrie-Anne Moss)
配 乐: 唐·戴维斯 (Don Davis)

  基努李维斯在片中饰演一名二十二世纪的电脑黑客,使用的电脑代号是尼欧。他总觉得世界一切都不对劲,但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在梦中、在电脑中常常会有个声音跟他对话,让他的生活似梦非梦,也让他混淆真实与梦境的界限。在崔妮蒂(凯莉安摩丝饰演)的带领之下,尼欧来到一群地下自由斗士的组织他们由莫斐斯(劳伦斯费许朋饰演)率领,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的目的是要对抗控制全人类的强大电脑。电脑魔王以虚拟实境的手法,塑造二十世纪末的假象,把人类置于其中,如奴隶般操控他们。并派出所向无敌幽灵警察,扫荡知道真象的人。尼欧身负着重大使命,必须武艺高超,才能将全人类自电脑的牢笼中释放出来。


  黑客帝国是什么,你无从知道,也无法解释,除非你亲身经历,亲眼目睹,《黑客帝国》系列堪称近年来少有的大手笔,三集系列气势磅礴,其中最有开创精神的第一集更是受到了影迷与影评人的双重肯定,基努·里维斯也继《生死时速》之后达到了个人事业的顶峰,一身黑衣墨镜的装扮也成为好莱坞最酷的形象之一。这部电影之所以震撼了全美乃至全球,原因之一当然得归功于沃卓斯基兄弟"超现实主义"般的剧情创意,在Matrix中天马行空的同时又时而讨论着严肃的哲学命题:你的一切感知也许会是高科技模拟出来的产物,你所处的世界也许并非真实世界,而是Matrix!这一没有谜底的命题又被无数黑客迷们不断的解构,想象,讨论,发挥,成为热极一时的话题。
  

    影片成功的另外一点则在于该片将东方武术融入动作打斗场面所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沃氏兄弟刻意吸收东方媒体的视觉特点,请来了香港武指大师袁和平,在袁指的训练,设计以及在电脑特技的帮助下,创造了令人炫目的动作效果,俨然自成一派。

 



专辑曲目

01. Main title/Trinity infinity
02. Unable to speak
03. The power plant
04.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05. The hotel ambush
06. Exit Mr. Hat
07. A virus
08. Bullet-time
09. Ontological shock
10. Anything is possible

(来源: ERYCD 分享互联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