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饶恕》

[ 2006-03-15 12:57 ]

 

中文名称:不可饶恕
英文名称:Unforgiven
别名:杀无赦,豪情盖天,不被饶恕的人
发行时间:1992年
专辑歌手:Lennie Niehaus
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专辑介绍:

导 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主 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吉恩·哈克曼 (Gene Hackman)
配 乐: 雷尼·涅奥斯 (Lennie Niehaus)
比特率: 320K

  影片《不可饶恕》是1993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一部影片。同时,这也是他所拍摄的第10部西部片。该片在1993年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角逐中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剪辑等四尊金像,称得上西部片的又一次胜利。

  不过与以往西部片不同的是,该片可以说是将传统的西部片中的英雄神话彻底地打了个粉碎。影片中充满了忏悔悲怆的气氛。片中的几个角色也都是悲剧人物,各自背负着不可摆脱的罪孽和厄运。传统的西部片的世界往往是黑白分明,忠奸对立的,永远是正义战胜邪恶。然而在影片《不可饶恕》中,是与非、善与恶的界限却变得模糊了,每一个人都背负着罪孽,暴力是解决一切的最终力量。导演将美国西部作为一个弱肉强食的阴暗世界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人性的黑暗亦在此暴露得淋漓尽致。这使影片达到了一种奇特的艺术效果,具有了引人深思的力量。

  影片保留了以往西部片的暴力宣泄的特点,同时又有着一种忧郁的基调。男主人公曾经身负的沉重罪孽和对妻的怀念为影片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情绪。影片中充斥着枪战与谋杀,但却又与故事情节相辅相承,融合得十分成功。

  在片中饰演警官的金·哈克曼以此片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他以其充满魅力的表演为自己的光荣榜上又增添了醒目的一笔。而饰演主角芒尼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虽然未能获得最佳男主角,其表现却同样非凡。他以此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同时也把最佳影片奖的金像握到了手里。这也是伊斯特伍德自从影以来第一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未能戴上影帝桂冠固然有所遗憾,但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这两尊沉甸甸的金像也足以令他心慰了吧。

 

 

专辑曲目

1. Claudia's Theme (01:00)
2. Will Looks Off (00:32)
3. Davey Leading Horses (00:49)
4. Pony For The Lady (01:30)
5. Bucket Of Water (00:41)
6. Claudia's Theme (00:41)
7. Bill Clips Bob (02:07)
8. Headstone And Flowers (00:41)
9. Claudia's Theme (01:04)
10. Give It To Him (01:11)
11. It's Self Defense (00:51)
12. Claudia's Theme (00:58)
13. Get Up (01:35)
14. Reload This (01:00)
15. Claudia's Theme (01:02)
16. Shave And A Haircut (01:09)
17. Will Rides In (01:04)
18. Claudia's Theme (01:01)
19. Villainous Friends (01:01)
20. He Oughta Get Shot (02:17)
21. Claudia's Theme (01:07)
22. Ned's Body / Shotgun Appears (03:41)
23. Burn His House Down (02:09)
24. Claudia's Theme (05:41)

 

 

(来源: ERYCD 分享互联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