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明星全方位>港台明星>李宗盛
李宗盛个人资料

[ 2006-03-11 18:20 ]

 

李宗盛个人资料

姓 名:李宗盛

英文名:Jonathan Lee

出生地:台湾

星 座:巨蟹座

生 日:1958年7月19日

星座:巨蟹座

籍贯:台湾

经历:李宗盛1979年 就读新竹私立明新工业专科学校电机科时,与2名好友共同组成木吉他合唱团。1980年 进入乐坛先是作为“木吉他合唱团”的成员加入宝丽金唱片公司。出品《木吉他作品全集》。他是80年代台湾流行乐坛最具实力的词曲作家和唱片制作人,有“百万制作人”之称。他制作的张艾嘉、潘越云、陈淑桦、辛晓琪和林忆莲等女歌手的专辑都是既叫座又叫好的经典。他为赵传写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为伍思凯写的《让我忘记你的脸》、为成龙写的《生命中的每一天》等也都是风靡一时的热门流行曲。

  作为歌手他出版有《生命中的精灵》、《爱情少尉》、《李宗盛作品集》、《远行》(与香港音乐人卢冠庭合作)等专辑还与陈淑桦合唱《你走你的路》、与林忆莲合唱《当爱已成往事》(电影《霸王别姬》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