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明星全方位>环球华人精英>马友友
世界巨星马友友(图)

[ 2006-03-11 16:23 ]

 

世界巨星马友友(图)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顶尖的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被视为在当代青年大提琴家中,位居世界第一。十一度获得葛莱美奖殊荣;日本音乐杂志票选古点乐界超人气偶像;更是世界各地一流音乐会亟欲邀请的对象,许多现代作曲家皆为他量身订做新作品。

 

马友友生于浪漫理性的法国,长于开朗乐观的美国,又具有谦虚深沉的中国血统。他擅长发挥对不同文化的敏感触觉,拿捏音乐作品中多层次的复杂性格;演奏出的音色,较其它大提琴家鲜活而多样,轻易展露音乐的内涵。

 

马友友不仅在古典音乐的范畴独领风骚,更跨足爵士乐、民族音乐、舞乐等,多方尝试各种音乐的可能性。除了为数众多的古典音乐录音外,马友友还曾创下许多大提琴的新记录:如使用大提琴挑战高难度的克莱斯勒、帕格尼尼小提琴乐曲、与日本歌舞伎巨星阪东玉三郎合作演出、以巴哈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为现代舞配乐、以及与流行歌手麦菲林合作灌录专辑,尝试将人声与大提琴琴音做完美的结合等。97年马友友于香港回归大典上,与作曲家谭盾合作「交响曲一九九七」,更是举世瞩目。98年马友友与六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马友友的巴哈灵感」音乐电影,将巴哈的音乐赋予全新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