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明星全方位>港台明星>王菲
王菲个人资料

[ 2006-03-11 16:02 ]

 

王菲个人资料

中文名:王菲(十五岁前随母亲姓,叫夏林)

英文名:Faye Wong (Shirley已弃用) 

艺名:王靖雯(已弃用)

出生日期:1969年8月8日 

喜爱娱乐:和朋友在一起打麻将

出生地点:北京

喜欢的衣服:舒适、简单

生肖:鸡  

最怕的事:与陌生人沟通

星座:狮子座   

喜爱食物:零食

身高:5呎7吋半(172cm)   

喜爱饮品:水

近視:400 度左右  

喜欢季节:秋天

家庭状况:父亲王佑林 母亲夏桂影(去世)

哥哥王弋 女儿童童

喜爱歌手:邓丽君,Cranberries,Cocteau Twins,Air,Sinead O'Connor.

教育程度:中学毕业   

喜爱颜色:所有颜色

就读小学:北京地坛小学   

喜爱运动:游水和所有球类运动

就读中学: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喜欢演员:周润发

嗜 好:听音乐   

喜爱节日:农历新年

喜爱的季节:秋季

喜爱的运动:排球 游泳

职业:歌手

喜欢的人物:家人

宗教信仰:佛教(密宗) 

最满意的专辑:《浮躁》

性格:喜欢事情简单明确,不喜欢复杂   

喜爱歌曲:Kisses In The Wind,冷战

初恋年龄:17岁 

喜爱动物:狗

喜爱地方:北京,巴黎,埃及

个人愿望:永远都开心

经历:1987年底由北京到港定居,经父亲朋友介绍拜戴思聪为师学唱歌,89年加入宝丽金旗下的新艺宝唱片公司,并成功的推出来首张个人同名专辑《王靖雯》。

1991年年初王菲决定暂停歌曲事业,远赴美国修读音乐。

1992年陈家瑛成为王菲经理人,陈家瑛当时还对周围的友人感叹到:“我打到了一个嗓子好得不得了的女孩子。”

1994年改用原名"王菲",并举办了首个个人演唱会,创下新人开演唱会18场的最高纪录。

1996年,王菲与窦唯结婚,留京安养并孕下了可爱的女儿--窦靖童。同年,王菲越洋与英国的骚灵组合Cocteau twins合作推出另类专辑《浮躁》,受到外界一致好评。同年并登上了美国《TIME》时代杂志封面,是继巩利后第二个登上《TIME》杂志的华人女艺人。

1997年,向乐坛告别一年多的她复出歌坛,并以6000万的天价加盟EMI科艺百代唱片公司,推出了加盟EMI的首张同名大碟《王菲》。一曲《你快乐(所我快乐)》更是唱到街知巷闻。

1998年底,王菲展开她的个人巡回演唱会,首站是广州,但广州演唱会刚过,便传来了不幸的消息,王菲的母亲因癌症而去逝了。之后,王菲重新振作起来,在香港连开了38场的" 唱游大世界"王菲演唱会,之后与窦唯的感情亮起红灯,翌年,两人离婚收场,窦靖童抚养权归王菲。

1999年,王菲凭《Eyes on me》夺得日本金唱版大赏,是继邓丽君之后,第二个夺得此奖的亚洲歌手。

2000年年初,与谢霆锋传出诽闻,在一家酒吧被记者拍到两人的亲昵镜头,之后,王菲更毫不避讳的拖着谢霆锋的手参加梁朝伟的庆功宴,从此两人的恋情正式曝光。

2001年初,远赴日本拍日剧《弄假成真》并主唱电视剧主题曲《Separate Ways》,而这首歌更使王菲第二度打进日本Oricon单曲榜十大,在日本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2001年10月推出年度大碟《王菲》打入日本Oricon公信榜前50,年底拍摄由刘镇伟导演的贺岁片《天下无双》。

2002年10月2日加盟SONY MUSIC新力唱片公司,年底为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演唱同名主题曲。

2003年2月入围香港电影金像最佳女主角,7月接拍黎明的电影《大城小事》,11月初推出加盟SONY MUSIC的首张唱片,唱片销量全亚洲破100万。12月20-27日,在港连开8场“菲比寻常”王菲香港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