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明星全方位>环球华人精英>马友友
马友友艺术成就

[ 2006-03-11 14:26 ]

 

国际顶尖的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1955年生于法国巴黎;4岁开始学习大提琴;9岁进入世界最负盛名的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15岁受到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推荐;21岁哈佛大学毕业;23岁获艾佛利费舍尔(Avery Fisher)奖。

曾合作过的世界上最好的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

曾合作过的世界艺术大师:指挥家阿巴多、小泽征尔、马泽尔…;小提琴大师斯特恩、克莱默、帕尔曼、祖克曼…;钢琴大师巴仑波伊姆、伊马努埃尔艾克斯…;小号大师温顿马萨利斯,歌唱家科林戴维斯等艺术家。

马友友(Yo-Yo Ma)1997年度与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老一辈大提琴大师罗斯特罗波维奇一起被著名的《留声机》杂志评为年度艺术家。

马友友(Yo-Yo Ma)融汇众家之长独创"巴哈灵感",和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创造出新风貌的巴哈,获两项艾美奖,加拿大双子星奖16项提名…

马友友(Yo-Yo Ma)为发展大提琴曲目,与众多现代作曲家合作包括艾伯特、丹尼波尔、哈比森、柯希纳、李伯森、卢塞、盛宗亮、谭盾、约翰威廉斯等。

马友友(Yo-Yo Ma)为索尼公司录制的50多种唱片中有13项获葛莱美大奖。

马友友(Yo-Yo Ma)经常参加白宫宴会,克林顿每次预留的华人艺术家的三个座位中有其一。

Yo-Yo Ma Street是纽约市以华籍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的名字命名的。

马友友(Yo-Yo Ma)1997年,香港回归之日,登台独奏,悠扬欢畅的大提琴声,奏出了中国人的自信,喜悦之情溢满全场。

马友友(Yo-Yo Ma)所使用的1733年和1712年的两把文物级大提琴,总价值超过500万美金。

马友友(Yo-Yo Ma)将音乐技巧与人文科学相结合,以音乐的方式探寻丝绸之路各个国家的文明并寻找当地的声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探寻丝路文明的"丝路计划"期待您的参与和认可。马友友(Yo-Yo Ma)带着迷人的微笑,对音乐的深刻阐释、以他高超的演奏技巧、不同凡响的品味,走进春天、走进北京、走进我们中来。音乐丝路之旅、跨时代、跨国界、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