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不再付明星出场费 《同一首歌》停止商业演出

[ 2006-03-10 09:02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央视名牌栏目《同一首歌》宣布停止商业演出,不再付给明星出场费。


从2000年《同一首歌》创办以来,孟欣就一直是总导演。在很多时候,《同一首歌》都承担了作为大型活动或纪念演出的任务。央视名牌栏目《同一首歌》将从近日起,停止商业演出,以公益性演出的形式出现,导演孟欣表示,《同一首歌》的目标不是进行商演收费,而是打造一个拥有自己品牌影响力的产业化生产链条。


孟欣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取消节目的商业演出是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同一首歌》进行商演,收取高票价的事情提出不满,“这是我们在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实际上我们80%的钱全是用在请明星上了,而且如果一直这样恶性循环下去,节目的名誉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打算先抓美誉度和形象定位,只做公益演出,不卖门票。”孟欣告诉记者,《同一首歌》除了在央视的节目以外,还可以发展自己的后续产品,比如开发《同一首歌》系列的音像制品,甚至电影电视,歌迷会等等,而这些后续产品的问世都是可以赚钱的,“商业化并不是《同一首歌》的目的,而应该是产业化的一个步骤,《同一首歌》最终是希望做成一个文化产业。”对于取消商演后,是不是会影响到上节目的明星的数量和质量,孟欣表示她一点也不担心,“中央电视台是一个非常大的平台,演员在央视上节目是宣传自己最好的方式,我相信大部分演员不会因为《同一首歌》改成公益节目就不来的。而且现在我们也在和一些唱片公司谈合作,可以推出一些新人。”


对话


“不参加公益演出,那你啥也别参加了”


关于高票价


新京报: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对《同一首歌》商演高票价的事争议很大。


孟欣:《同一首歌》开始不卖票,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就开始卖票的,一开始我们都是做比较有意义的主题,有一些演出商可能就觉得可以做,就稀里糊涂开始卖票了,他一卖票就是商演了,我们就控制不住了,明星就想,你商演那我们也要价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