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明星全方位>环球华人精英>张建一
张建一艺术成就

[ 2006-03-09 15:38 ]

 

张建一是目前活跃在国际音乐和歌剧舞台上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他擅长演唱欧洲浪漫主义音乐时期传统美声唱法风格的意大利和法国歌剧的抒情男高音角色,并以广泛的曲目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德国柏林德意志国家歌剧院、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法国巴黎巴士底国家歌剧院和巴黎喜歌剧院、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和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意大利佛洛伦萨市立歌剧院、里昂歌剧院、尼斯歌剧院、巴黎小城堡音乐剧院等舞台演出,他饰演的角色还出现在华盛顿、达拉斯、西雅图、迈阿密、底特律、波士顿、盐湖城、米瓦基、蒙特利尔、温哥华和魁北克等地50多家歌剧院演出。

先后与伦敦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丹麦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VARA与KRO电台乐团、马德里广播电视台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等乐团合作。

最近,他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和巴黎巴士底国家歌剧院演唱了《浮士德》中的主角;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饰演了《夏莫尼的琳达》中的卡洛和《犹太女》中的莱奥波德;在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演唱马斯奈《曼侬》中的格里欧;在柏林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出演梅耶贝尔《恶魔罗勃》中的主角;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厅饰演《拉克美》中的热拉尔德。


张建一在中国、德国、丹麦、芬兰、法国、葡萄牙、日本、美国、西班牙、加拿大、以色列等国的电台、电视台录制了大量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