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电影音乐
电影原声:O Brother,Where Art Thou?

[ 2006-03-03 16:10 ]

 

【影视原声】O Brother,Where Art Thou?

O Brother,Where Art Thou?

在一阵莫名其妙的敲击声中(如果你没有看过电影的话)James Carter和众多男人的歌声开始飘在炎热的密西西比州的荒野。

这段音乐很吸引人。枯燥的场面在音乐中突然变的很丰富,很富有节奏感和戏剧性。音乐的出现省略了视觉上的诸多笔墨。接着是远景镜头,伴着歌曲的余音三个逃犯笨拙的出现在我们的视觉之中。

Harry McClintock的声音响起。没有想到,Harry McClintock稍有奶油嫌疑的外表下隐藏的竟是如此成熟老练的声音。Big Rock Candy Mountain仿似在召唤回家的浪子……

You Are My Sunshine应该算是本片的暗线。这首老歌一直积极的暗自涌动。

经过数码后期处理后,本片的颜色很怀旧很柔和。土土的显示出30年代泥土的感觉。

三个囚犯在森林中商量的近景,音乐响起,切到中长景,Down to the River to Pray。感觉太棒了,人的声音很祥和,镜头和音乐的感觉很融洽的交融了。

Man of Constant Sorrow,应该说是贯穿在影片中的主旋律。也是在反问我们,到底谁该赎罪呢?

Keep on the Sunny Side在和You Are My Sunshine做着接力,Didn't Leave Nobody but the Baby很勾魂的使人安静下来……

O Death是这张原声中个人最喜欢的。

很奇怪的是生命到了这个时候变的很怅然。掘墓者的祷告。

黑色幽默贯穿在全片当中。为了生活,和现实抗挣,和命运拼搏,和自己对抗。

影片中的一切都是积极的,出逃、求助、受陷、解脱、遇见、交往、再见、遇见……生活。

每个人出现,消失。

影片中的一切都是消极的,出逃、求助、受陷、解脱、遇见、交往、再见、遇见……生活。

要逃脱的不过是逃脱这个现实。而,谁能逃脱呢?不过是在以不同的方式表示自身的顺从。

每个人都粉末登场,又仓促谢幕。O Death。掘墓者的天籁。

O Brother,Where Art Thou?的原声,融合乡村、民谣、蓝调、福音等等怀旧曲风。

如果不看电影很难猜想到剧情,看过电影后则难以忘记里面所有的音乐。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想到,O Brother,Where Art Thou?竟然改编自著名的荷马史诗《奥德赛》。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想到,O Brother,Where Art Thou?在44届格莱美上获得了Album Of The Year(年度专辑)。上一次的电影原声获得年度专辑要追溯到NN年前了。

音乐是有力量的。看过O Brother,Where Art Thou?你就会更加确信。

O Brother,Where Art Thou?被翻译成了《逃狱三王》、《霹雳高手》。

如果按照杜尚的最终推断而得出的理论,生活是最高的艺术的话。偶更喜欢把她翻译成:《兄弟,生活在何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