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头条>中东媒体
以《国土报》:希拉里角逐08年总统大选 称有信心获胜

[ 2007-01-22 14: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她将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证实了多年来外界对她入主白宫雄心的猜测。同时,她还对美国现任总统乔治·布什发表了猛烈抨击。

“我决心加入竞选,而且对最终获胜信心百倍。”这位有意当选首位美国女总统的前第一夫人表示。

来自纽约的希拉里已两度当选国会参议员。目前,她在现有的5名民主党竞选者中呼声最高。在5人中,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被认为是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最强劲对手。如果奥巴马竞选成功,他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的首位黑人总统。

希拉里旗帜鲜明地将矛头对准现任总统小布什。“在乔治·布什占据了总统之位长达六年之久的今天,应该是重振美国雄风的时候了。”希拉里在发表在她网站上的录像中说。目前,作为共和党的布什,支持率已经大幅下滑。

2000年,这位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Bill Clinton) 的夫人在纽约州参议员竞选中获得历史性的胜利,成为了首位出任这一美国政界要职的前第一夫人。去年11月,59岁的希拉里又在得票数大幅领先的情况下,成功赢得连任。她被外界看作是民主党最有希望当选总统的人选。

作为迈向民主党竞选候选人的第一步,她在昨日宣布成立总统考察委员会的计划。该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帮助她筹措竞选经费以及招募贤才。她在声明中表示。“我不仅仅是开始了我的总统竞选之旅,更是开始了我与你们,与整个美国之间的对话。”

布什于2004年获选连任4年,根据美国法律,此后将不得再次连任。现在,不得人心的伊拉克之战,使得他的民众支持率降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作为对即将到来竞选的预演,希拉里对现任总统布什发表了猛烈抨击,她批评布什六年的执政是失败的。

“我将为我坚信的事业挺身而出,我从来没有对此感到过胆怯,更不惧怕直面共和党政治机器的挑战。”希拉里写道。她还在录像中说,“惟有一名新总统的诞生,才能改正布什所犯下的错误,才能重新带给我们美国人以希望,和对未来的乐观憧憬……我们现在需要谈论的是如何结束伊拉克之战,重塑世界对美国的尊重。”

希拉里的此番声明与奥巴马发表类似的言行仅相隔几天。奥巴马在之前的一项声明中称她为一名他个人非常尊敬的好朋友和好同仁。他说,“我欢迎她以及所有总统竞选者们,我将视作为将我们国家带回正轨而努力奋斗着的共同战友,而非敌手。”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