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头条>英国媒体
泰晤士报:伦敦警方与唐宁街10号起冲突

[ 2007-01-22 14: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政府与警方就有关首相布莱尔盟友涉嫌“金钱换爵位”的丑闻调查发生了公开冲突。警方指责首相府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强行干涉警方调查工作。

星期五,工党高层对一位布莱尔的重要助手被警方拘捕一事大发雷霆。而警方的领导人昨天则公开称,政府在使用“老大哥”(英国著名真人秀节目,所有参演的嘉宾的一举一动都被摄像机监控)式的方法,企图介入警方的调查工作。

兰·杜瓦尔,是一位工党的高层官员,同时担任首都警察机构的主席。作为苏格兰场(英国首都伦敦警务处总部)上级主管机构的负责人,他表示:政府现在的行为,使人们想起2004年政府对于“凯利事件”调查的干预。(戴维·凯利是因伊拉克战争情报问题自杀的英国武器专家。)

杜瓦尔对包括文化大臣泰萨·乔维尔和前内政大臣大卫?布伦基特在内的部分政府高官提出了警告。杜瓦尔说:“他们最好‘闭嘴’,并且停止对警方工作的干涉。在这个国家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杜瓦尔同时还担任大伦敦地区工党主席一职。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他表示当警方将所获得的证据公诸于世时,包括乔维尔、布伦基特和电影制作人罗德?普特南在内的,曾被布莱尔封为贵族的工党捐赠者们都将傻眼。

布伦基特、乔维尔和普特南则对警方拘捕布莱尔的助手鲁斯·特纳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他们称警方的行为是“不必要的”和“可笑的”。

鲁斯·特纳是首相府负责政府关系事务的官员。四名苏格兰场的警官在早上6:30分在其家中将特纳拘捕,并对其进行了询问。警方认为特纳涉嫌违反1925年荣誉法案以及滥用司法权利。

对于布伦基特等人的指责,前首席警官联合会主席克里斯·福克斯爵士做出了回击,他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三名工党的高层人物同时发表相似的言论是非常‘可疑的’。”他还表示黎明时对特纳的拘捕是在常规的司法程序下展开的。

他说:“我对于工党政客这样中伤、干涉警方的调查的行为感到失望。公众期待着完全公正的,不受任何政治势力影响的调查。”

“这非常重要。如果警方迫于媒体舆论和政客的压力而不能展开公正的调查,我将很为这个国家的自由民主担心。这些人应该闭嘴,等待调查结果的宣布。”

警方尤其对乔维尔的言行感到愤怒。她的丈夫大卫·米尔斯正面临警方长期的调查,他被怀疑可能在意大利犯有贿赂罪。杜瓦尔说:“有些人可能认为泰萨·乔维尔必须十分小心。 坦白的说,我们和意大利警察都可能已经开始对她进行调查。如果乔维尔作为人证出现在法庭上,那么她所发表的言论(为特纳被捕辩护)可能对她将不会十分有利。”

在一些细节上可以看出,警方掌握着有力的证据,并且信心十足。杜瓦尔说:“警方的调查团队不会受政客们的摆布。像布伦基特、普特南和乔维尔一样的那些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在适当的时候,警方会公开案件的信息,那将证明警方所采取的调查行动是正确的。”

无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他们说过些什么,当这些信息进入公众视野的时候,他们必须非常小心。他们看起来会很愚蠢。坦率的说,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已经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会因自己的幼稚行为遭到捉弄,就像我们经常在“老大哥”真人秀节目中看到的一样。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