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英国媒体
每日电讯报:英军申请装备对付塔利班遭到拒绝

[ 2007-01-22 12: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透露,在阿富汗与塔利班武装作战的英国士兵已经多次提出迫切请求,希望政府能够提供一些实用的军事装备,但出于成本考虑,他们的这种请求遭到了拒绝。

前线的军官要求政府提供攻击性武器和重要的工具,以及用于区分敌我的夜视装备和热成像装置,不过英国国防部已经拒绝了他们的所有请求。

此事一经披露,就激发了人们对布莱尔首相的指控,因为他背弃了自己在四个月前对英国军队做出的承诺。当时他保证说,军队指挥官所要求的所有装备都会提供,只要他们“能完成任务”。

《星期日电讯报》已经获悉,英军的所有四个防雷车辆都已经损坏,这些车辆用来将受伤的士兵从阿富汗的雷区运送出来。军队官员还对运输直升机的匮乏颇有抱怨,这个问题早在去年夏天就被一些资深官员提出来了,对于驻扎在赫尔曼德省的指挥官来说,运输直升机匮乏依然是一个最基本的难题,大约有4500名士兵在那里与塔利班武装作战。

在去年十月接受英国武装部队电台采访时,首相说:“如果前线的指挥官需要更多的装备——比如装甲车和更多的直升机——他们会得到的。无论他们需要什么装备,我们都会提供。”

布莱尔先生还在一篇报纸文章中进一步阐述说:“无论前线的指挥官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什么,英国军队都会得到他们想要的,只要他们能够完成任务,我保证这一点。”

不过议员和资深官员们指责说,首相背叛了英国的武装部队。

影子内阁国防部发言人利姆·福克斯说:“这显示了布莱尔对我们的军队做出的所有承诺都是完全不真实的。对于所有冒着生命危险为这个国家的安全而战的人们来说,政府完全背叛了他们。布莱尔的谎言把我们的前线军队无情地推向了危险的边缘,这将让英国人民非常反感。”就在一周前,这家报纸披露说针对阿富汗战争的第一份政府报告还指出,前线的指挥官们并没有足够的兵力,而且直升机的数量非常有限,对于要执行的任务,他们甚至缺少一个明确的政治导向。

指挥官们认为,在阿富汗,防雷车是关乎生死存亡的重要设备,经过长达20年的战争,有超过1000万枚的地雷被预埋在各处。从去年六月开始,有两名英军士兵在地雷爆炸时失去了生命,另外还有三名受了重伤。

有消息透露说,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大本营外,防雷车所行进的最远距离仅为一英里。另外一名官员说,与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并肩作战的爱沙尼亚和丹麦军队的装备和可靠装甲车辆的水平要比英国军队好很多。

这名官员说:“布莱尔向军队承诺说他们能得到想要的一切。好吧,我们还需要四辆防雷车,可是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我们需要更多的夜视装备;而且我们需要更多的军队。”

另一名消息来源人士将阿富汗的局势描述为“一场闹剧”。他说有报告声称,士兵中的专业人员,比如工程师和信号员,曾被直升机运到遥远的分台执行“两个小时”的任务,然后他们被困在那边一周时间,因为直升机的数量不足。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