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美国媒体
华盛顿邮报:希拉里正式投身总统竞选

[ 2007-01-22 12: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过长期准备,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于1月20日正式开始了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如果希拉里能在此次竞选中获胜,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同时也将是唯一一位入主白宫的前第一夫人。

“我参加竞选,目标就是赢。”希拉里于当天上午早些时候在其竞选网站上称。之后,她利用全天时间在华盛顿的家中同其支持者、捐赠人以及朋友通电话。

希拉里的竞选顾问表示,希拉里特意安排在布什周二发表国情咨文前公布参选,目的就在于希望能与布什政府的政绩形成对比,将民众注意力转移到总统竞选上来。他们还表示,希望将希拉里列为布什打败克林顿入主白宫6年来最优秀的民主党候选人。

“2008年,美国人民选择新总统时需要承担的风险很高。”希拉里在其竞选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提到。与该声明一起发表的还有一个视频宣言。“身为参议员,我将在今后两年将尽一切办法把布什政策带来的损失减小。但是,只有选出一位新总统才能真正消除布什的错误,重新恢复我们的希望和乐观精神。”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上周五晚完成的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者中呼声最高。民调显示其在民主党中的支持率为百分之四十一,为其任何一位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