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亚洲媒体
北京晨报:奥运开幕式方案年底出台

[ 2006-08-09 11:04 ]

 

环球在线消息:8月9日,《北京晨报》头条新闻摘要:

昨天是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期间是否放假还未最后决定;奥运开幕式方案将在年底出台。

蒋效愚透露,奥运期间将采取交通方面的临时措施,包括设立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此外,还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正在修建的轨道交通,扩建首都机场等;提倡使用公交系统;应用科技手段提高交通管理水准。至于奥运期间会否采取放假的临时性措施,蒋效愚表示还在研究中,没有最后决定。另据王伟介绍说,目前打算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达203个,比上届奥运会多一个。这意味2008年奥运会将有可能成为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