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亚洲媒体
联合早报:陈水扁女儿家被爆吃公家200万

[ 2006-08-01 09:39 ]

 

环球在线消息:8月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头条新闻摘要:

台湾“总统府”刚因国务机要费疑虚报公账受调查,昨天又承认,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夫妇家中的私人帮佣阿卿嫂是挂名“总统府工友”,由“总统府”支付薪水,五年来200万元台币(约10万新元)女佣费,由“国库”和全民“埋单”。

由于行为涉及“私仆领公帑”,遭朝野同声批判。执政民进党党中央更罕见地第一时间出面谴责,指党中央对“总统府”言行“深深不以为然”,吁“总统府”“注意社会观感谨言慎行”,要求陈幸妤和赵建铭夫妇“自行承担帮佣薪资”,将过去由“国库”支付的薪资全数归还。

阿卿嫂(本名林秀贞)为陈水扁夫妇在民生路的寓所帮佣十多年,自2000年陈水扁当选“总统”后,阿卿嫂就编列入“总统府工友”由“总统府”聘用,薪水也由“总统府”支付。但随后陈水扁夫妇搬离民生寓所住进玉山官邸,女儿陈幸妤则在婚后入住民生寓所,阿卿嫂从“总统管家”变为“总统女儿管家”,处理家务事、照顾“总统”“金孙”,但薪水却持续由“总统府”支付。

据媒体计算,阿卿嫂月薪2万5000元台币,连同年终奖金,年薪约35万元,陈幸妤结婚五年多,台湾纳税人共同为“总统”千金和驸马支付了200多万元的女佣费。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