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其他媒体
德国之声:西班牙毁掉乌克兰黑马梦

[ 2006-06-15 09:53 ]

 

德国之声:西班牙毁掉乌克兰黑马梦

环球在线消息:6月15日,德国之声网站头条新闻:

6月14日绝对是让所有西班牙球迷热血沸腾的一天,斗牛士4比0完胜乌克兰,彻底粉碎了乌克兰作为本届世界杯赛黑马之梦。此外,该场比赛在本届世界杯开场以来创下了三个第一: 第一个点球,第一张直接红牌,第一次以4个进胜球的大比分获胜。德国之声联合搜狐体育报道如下。

由于劳尔膝盖受伤缺阵,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放弃了传统的4312或442阵型,而采用433阵型,以托雷斯, 加西亚, 比利亚 为三把尖刀直插对手心脏。赛前传言因伤不能上场的乌克兰队核心舍普琴科则在首发名单中。另外,在德国甲级联赛踢球的沃罗宁也成为了教练布罗欣的首选队员之一。在仅有舍普琴科一个明星的情况下,他也自然成为了乌克兰队4312阵型中唯一的弹头。

乌克兰,这支赛前信心十足,被媒体称为有望成为黑马的球队,在比赛中却遭遇了惨痛的失败。上半场刚开场,西班牙就采取全力进攻的战略,无奈乌克兰只能退回自己半场防守,打防守反击。开赛10分钟内,西班牙就频频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其中最具威胁的是比利亚在4分钟时接队友拉莫斯传中球打门偏出。乌克兰队在这段时间则战绩平平,仅有一任意球较具威胁性。在14分钟时,阿隆索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敲开了乌克兰的大门,也由此拉开了西班牙狂胜 的帷幕。进球后西班牙士气大涨,跑动积极,配合传球到位,在乌克兰门前不断制造险情。17分钟时,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比利亚起脚打门,乌克兰的防守队员欲头球解围,但却将球蹭入网,乌龙!西班牙2比0领先。为了将比分扳平,乌克兰队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内也加强了进攻,但始终没有创造进球机会。上半场没有加时,在45分钟时结束。

下半场刚开场,乌克兰队明显地加强了进攻。但几分钟后,乌克兰后卫瓦斯丘克在禁区内阻挡托雷斯犯规,被红牌罚下,同时被判罚点球。比利亚主罚点球,梅开二度,再次敲开乌克兰大门。西班牙3比0大比分领先。乌克兰倍受打击,士气低迷,频频丢球,几乎鲜有碰到皮球的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中,西班牙欲扩大战绩,攻势如潮。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形势。而乌克兰则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打得相当艰苦。虽然之间乌克兰也有机会,但是都没有抓住。80分钟时,普约尔连过几名后卫,将球传给插上的托雷斯,托雷斯就势起脚打门,球应声入网。4比0!!这一比分一直持续到了终场。比赛最终在西班牙球迷的欢呼声中结束。乌克兰以大比分惨败。

在教练阿拉贡纳斯的带领下,西班牙已经写下了23场世界比赛不败的佳绩。虽然不是夺冠热门球队,但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西班牙都比第一次打进世界杯的乌克兰要娴熟稳健。赛中西班牙极少失误,没有留给乌克兰太多的机会。相比之下,乌克兰的焦点人物舍普琴科却状态低迷不佳,基本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西班牙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打开了一个很好的局面,以4个进胜球,积3 分居小组第一。若西班牙仍能以同样的状态在20号对战突尼斯,获胜应该不成问题。西班牙以小组第一的名次出线在望!英格兰,巴西头场状态的低迷,西班牙的狂胜,不仅让人期待起西班牙的决赛一战!(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