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头条>其他媒体
德国之声:足球新生代谢绝冷门

[ 2006-06-12 10:15 ]

 

德国之声:足球新生代谢绝冷门 

环球在线消息:6月1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头条:

进入第三天,世界杯有点“世界”杯的味道了,亚非拉兄弟悉数出马,老牌的强队荷兰,墨西哥与葡萄牙也在今天亮相。为荷兰进球的罗本,为墨西哥进球的布拉沃可以说分别代表了各自球队的新生力量,他们用进球捍卫了球队的尊严,也杜绝了冷门的诞生,唯有葡萄牙是个例外。德国之声记者评述如下:

看了昨天阿根廷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相信荷兰和塞黑都知道了什么是死亡之组,想要死里逃生,只有致对手于死地,所以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大打出手。从场面上看,橙色的荷兰的确是技高一筹,自始至终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不过如果没有罗本,荷兰队就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有了罗本,橙衣军团就是“飞翔的荷兰人”。罗本将这场群星闪耀的比赛变成了自己的独角戏。

坐在教练席上的巴斯滕应该感到欣慰,虽然位置不同,年龄足以当罗本的爸爸,但是当罗本将皮球送进塞黑网窝的一霎,他肯定在罗本身上看到了自己昔日的影子。巴斯滕统治下的荷兰没有以往无穷无尽的纷争,他们应该不会成为死亡之组的死难者。荷兰与德国同样是年轻的教练,年轻的球员,不过不得不承认,荷兰比德国多了一分激情,一份活力。足球欠了荷兰人太多,也许他们应该在邻居德国家里获得回报。

荷兰收获了罗本,而墨西哥则庆幸发现了布拉沃。如果不是波尔格蒂意外的受伤,那么这名墨西哥联赛的最佳射手也许没有机会在本次世界杯上闪耀,应该说布拉沃是上帝带给墨西哥人的惊喜。德国人同样应该感谢他,输了球的伊朗要从小组出线的难度实在不小,也许内贾德想来德国看淘汰赛的美梦将会破灭。

只有葡萄牙的表现让人感到失望。斯科拉里指导下的葡萄牙人显得过于功利,科隆赛场球迷的嘘声就是明证。如果不是两名老将费戈和宝莱塔开场4分钟的合力一击,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讲。领先之后的葡萄牙人四平八稳的在自己的半场倒脚,气急败坏的非洲人根本无机可乘。

当小小罗纳尔多第60分钟被斯科拉里换下场之后,场面更是难看,与2004年那支激情四射的葡萄牙相比,如今的这支球队依旧靠“黄金一代”撑腰,虽然打法不那么好看,但是也许这种打法更具威慑力。斯科拉里正把他4年前率领巴西人夺冠的那套打法完全彻底的嫁接到葡萄牙人身上。

没有冷门,老牌强队用胜利捍卫了尊严。也许世界杯扩军到32强本身就是个错误,缺少了冷门,世界杯前3天的比赛平淡的像一杯凉开水。也许德国人被4年前冷门不断的世界杯吓坏了,才操办出了如此四平八稳的三天比赛,也或者他们想把最大的冷门留在最后?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