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头条>其他媒体
俄新网:普京称俄高等教育声望正在恢复

[ 2006-06-09 09:27 ]

 

环球在线消息:6月9日,俄罗斯新闻网头条摘要:

俄罗斯进入市场经济体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现在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声望正在恢复。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举行的俄罗斯高校校长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的。

普京指出,俄罗斯曾经经历过一段特殊时期,那时年轻人对获得高等教育的渴望降低了。但随之而来的大学生数量的增长和收费教育服务数量的增多又导致了一个新的问题——教学质量下降问题。

总统认为,造成教学质量低下的原因之一就是财政支出利用率低。联邦财政预算每年都向高校拨款1400亿卢布。并且总统许诺说,未来国家对高校的联邦财政拨款数量还会增加。他说,“今年国家对教育的联邦财政拨款增加了40%,2005年教育拨款增加了37%”。

普京指出,提高高校的独立性、提高高校运用现代管理方法的重要性和主动性是教育系统的主要任务。他认为,拨款的目的应该在于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及增加教师工资。(信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