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社民党主席因健康原因宣布让位

[ 2006-04-11 10:34 ]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之声网站4月10日头条消息:德国社民党主席让位和他所让出的未来。

普拉切克宣布辞去德国社民党主席的职位。他身兼多职,同时也是勃兰登堡州州长和该州的社民党主席。代替他的职位估计将是现在社民党的第一副主席、莱法州州长贝克。

普拉切克实在忙“坏”了

马梯亚斯·普拉切克(Matthias Platzeck)是在原德国社民党主席明特菲林出人意外地辞去社民党主席职位后,于2005年11月15日被选为新主席的。就在他当选这个重要职位之前不久,他刚经历了一场失聪事件。失去听力是典型的过劳迹象。那时,这位现年52岁的政治家必须住院接受治疗。

普拉切克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不少身体健康方面的磨难,体育运动中受伤,重感冒,肺炎,神经过度紧张等接踵而来。最近几个月来,人们就在说,这位兼职甚多的政治家负担太重了。对这种猜测,他本人和他的党都给予了反驳。然而,现在他却不得不辞去了一个重要的职位。

他的继任人贝克

所有通讯社的报导的消息都是一样的:据社民党内消息,普拉切克的联邦主席位置继任人将是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Kurt Beck)。贝克从2003年11月来一直担任着社民党副主席,从1994年来他始终担任着莱法州州长职务,几周前再次获得选民的信任,再度当选。

贝克在莱法州是一位深受信任的政治家。3月26日的选举中,绝对多数的选民把信任之票投给了他,即投给了社民党。11年来,他一直是这个德国唯一的社民党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州的州长。由于此次社民党获得了绝对多数,他从3月开始成了社民党独家执政的一个州的州长了。去年11月,出于对即将到来的州选举集中力量的需要,他不参加社民党全国主席的位置之争,等于是把这个位置让给了普拉切克。

现年57岁的贝克自己说自己是“接近人们的”人。他是这样解释自己的成功道路的:“手携手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这一点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国家的品牌商标。”他不从意识形态出发、小心谨慎地去实施政治变化的做法深受人们赞赏。

州党主席职位和下一个联邦总理候选人

人们估计,普拉切克不仅放弃联邦的党主席职位,也将放弃州的党主席位置。后者将在7月1日举行的勃兰登堡州社民党党代会上付诸实施。州党主席位置的继任人估计会是现年48岁的社民党州议会党团主席君特.巴斯克。但社民党现在对这一点是否认的。

在去年11月被选为社民党主席后,普拉切克一度被视为社民党的希望之星。有些人已经把他视为下一位社民党籍的联邦总理。然而,这一点显然随着他的健康问题辞职而不得不成为过去。社民党将重新寻找未来的联邦政府领袖候选人。

(来源:德国之声网站)

 

一周新闻回顾